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光明校车全面体检迎开学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校车全面体检迎开学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检查项目包括“四证”、GPS、车况、安全装置等。

交警为校车做“体检”。

深圳新闻网讯 暑期结束,新学期又到了。为确保光明学子能放心乘上安全的校车,8月31日,光明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学校,为校车做全面“体检”,杜绝校车“带病”上路,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当天上午,在华夏路红苹果幼儿园前的空地上,68辆校车现场接受“体检”。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交警重点检查每辆校车“四证”是否齐全、有无安装使用GPS、车况及安全装置等项目。经检查,个别校车存在问题,其中,有一辆校车灭火器不合格,有两辆校车的许可证已申请但未颁发。民警现场对其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车属单位限期整改。

当日,公明中队宣传组和车管组也对公明办事处辖区内全部校车进行安全检查。除了对校车的车辆机件、维护状况、司机资质以及安全带、急救设备、消防设备等全方位逐一细致检查之外,交警还将每辆校车的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存档。随后,交警召集学校安全员、校车驾驶员,对他们进行普法教育,再次强调校车的特殊属性和重要使命,要求校车驾驶员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不开赌气车,不超载超速,切实保护学生安全乘车、平安往返学校。经统计,公明中队全天共检查校车122辆,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开具维修整改通知。

据了解,时值开学季,近期光明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开展涉校车及其驾驶人通行秩序整治,全力以赴确保校车交通安全,切实保障学生安全乘坐校车。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