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继续施压 美拟取消对巴基斯坦3亿美元援助

继续施压 美拟取消对巴基斯坦3亿美元援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恩·福克纳9月1日说,国防部打算取消对巴基斯坦的3亿美元援助,理由是这一南亚国家对美国的南亚政策缺乏有力支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恩·福克纳9月1日说,国防部打算取消对巴基斯坦的3亿美元援助,理由是这一南亚国家对美国的南亚政策缺乏有力支持。

【继续施压】

福克纳1日说,军方作出最终决定,打算取消对巴基斯坦的3亿美元援助,因为巴基斯坦“缺乏支持美国南亚政策的坚定行动”。

“我们继续向巴基斯坦施压,要求巴方不加选择地打击所有恐怖组织,”这名发言人说,国防部打算取消的这笔援助需要获得国会批准。

路透社报道,这3亿美元是1月宣布“冻结”对巴安全援助的一部分。美国国务院1月4日宣布,暂停对巴基斯坦安全援助,原因是后者没有为打击武装人员采取“坚决行动”。法新社以一名美方官员为来源报道,当时“冻结”的援助资金可能接近20亿美元。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018年第一条“推特”中暗示美方举措。特朗普写道:“过去15年,美方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援助超过330亿美元,可笑的是,除了谎言和欺骗,巴基斯坦什么也没有给我们,把我们的领导人当成傻子。”

按照福克纳的说法,如果国会批准五角大楼方案,这笔3亿美元的援助将转作“其他紧急事务”资金。届时,美方取消的对巴援助总额将达到8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会批准取消一笔5亿美元援助,属于美国支持盟国反恐行动和打击反政府武装的“盟国援助基金”。

【影响减弱?】

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8月开始缩减针对巴基斯坦官员的教育和培训项目规模。如今宣布打算取消3亿美元援助,将导致两国关系恶化。

“这是标准化的、逐渐向巴基斯坦施压(的方式)。”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南亚项目主任萨米尔·拉尔瓦尼说。

美国军方宣布这一打算时机特殊。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定于9月初访问巴基斯坦,与巴基斯坦新总理伊姆兰·汗会面。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8月28日告诉媒体记者,打击武装人员将是双方主要议题。

伊姆兰·汗8月18日就任巴基斯坦总理。他在胜选演说中提到,他反对美国在阿富汗驻军,但愿意重新启动巴美关系,与美国建立互惠互利关系。

一些分析师认为,竞选过程中,伊姆兰·汗流露与武装人员对话、寻求宗教强硬派支持的意愿,由此可见,美国或许缺乏对巴基斯坦施压的有效方式,而取消援助可能使美国对巴影响力减弱,促使巴方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