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布新社区开展“魔幻无穷”小课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新社区开展“魔幻无穷”小课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魔术的有趣之处就在于它能化腐朽为神奇,变不可能为可能,同时它又能增进人际关系,训练手脚协调能力,培养自信心和表达能力,一个喜欢魔术的孩子必定是热爱生活的孩子。

小朋友练习魔术“明日环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温双赞 蔡智源)“好神奇啊!铁环自己套进铁链中去了”,小朋友们露出了渴望而惊奇的的表情,惊叹的叫了起来,原来是大鹏儿童项目组的社工在布新社区党群中心活动室上演着精彩的魔术表演。

活动现场,社工为小朋友表演第一个小魔术“三仙归洞”,在众目睽睽下,三个小球依次“穿过杯子”,奇迹般到达了杯底,小朋友们看的津津有神,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简单娴熟的手法,生动有趣的互动,小朋友很快沉浸在魔法的魅力之中。接下来是此次魔术的重头戏“巧变明日环”,社工先让小朋友检查铁环,确认没有发现问题之后,把铁环从上落下,铁环顷刻间自动套进铁链打成稳稳的接口,小朋友们都没有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仿佛发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如此的神奇而有趣。表演完明日环之后社工为小朋友解说和演示了“巧变明日环”的手法,一步步解开神秘的魔术面纱,小朋友们按着操作手法的步骤小心翼翼的的演练起来。经过不屑的努力尝试之后,小朋友学会了表演“巧变明日环”。在接下来的环节,社工邀请小朋友上台表演魔术,台下的小朋友跃跃欲试,按奈不住激动地心情主动请缨上去一展身手,伴随着一阵阵掌声,小朋友门圆满了完成上台表演的环节。在社工前面的基础引导之后,社工向小朋友展示了六种“明日环”的七种玩法,活动的后半场,小朋友们还学会了“牙签漂浮术”,“一球变四”,“丝巾消失术”等魔术。

一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从来没有停止过知对未知事物探知脚步,无论何时都要保存着着一颗热爱学习的好奇心,魔术的有趣之处就在于它能化腐朽为神奇,变不可能为可能,同时它又能增进人际关系,训练手脚协调能力,培养自信心和表达能力,一个喜欢魔术的孩子必定是热爱生活的孩子。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