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布新社区开展“岁月·人生”老年人支持小组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新社区开展“岁月·人生”老年人支持小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大鹏助老“岁月·人生”老年人支持小组正式开组了。

老人分享自己的身体变化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邓玉玲)为了使老年人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建立正面的积极情绪,提升的自我满足感,重新获得对自己人生的掌控感。日前,大鹏助老“岁月·人生”老年人支持小组正式开组了。

本次小组分为6节,共有4位老人参加,各自分享讨论了“现在的我”。小组中,老人通过照镜子,清楚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和变化,关注周围老人的变化,通过对比,让老人接纳自己,肯定自己的变化和存在。

老年人几十年的生命历程往往带给老年人非常丰富的经历,这些经历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据悉,本次小组采用人生回顾、叙事疗法,在接下来的5节小组里,将围绕着老人的成长,结合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针对性地在寻找生命足迹方面让老人梳理自己一生的经历,让老人在回顾的过程中分享快乐,抒发郁结。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