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伊斯兰国"头目疑再度发声 鼓动支持者继续顽抗

"伊斯兰国"头目疑再度发声 鼓动支持者继续顽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伊斯兰国”旗下阿马克通讯社22日发布一段据称是这一极端组织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鼓动支持者继续顽抗。

“伊斯兰国”旗下阿马克通讯社22日发布一段据称是这一极端组织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鼓动支持者继续顽抗。

按照这段录音的说法,叙利亚政府军即将进攻叙反对派武装最后的据点伊德利卜省。

【时隔11月】

阿马克通讯社22日晚发布这段音频,时长50多分钟,声称由巴格达迪录制。他在这段录音中以阿拉伯语祝支持者宰牲节快乐,暗示录制时间就是最近。

据称为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上一次出现是2017年9月28日。多家国际媒体报道,22日发布的这段录音据信是巴格达迪将近一年来首次发声。

尽管“伊斯兰国”遭遇重挫,这名最高头目敦促支持者“坚持”、继续作战。“胜败并非以丢失一城一镇……衡量。”

这段讲话涉及宰牲节以及土耳其与美国外交争端等时事,似乎暗示巴格达迪还活着。

外界对巴格达迪家族知之甚少,不清楚他身处何处。路透社报道,无法证实音频里的声音来源是否就是巴格达迪本人。

“伊斯兰国”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市,巴格达迪宣布“建国”。那是他唯一一次公开露面。随后,多次传出巴格达迪死讯,但没有获得证实。“伊斯兰国”曾两三次发布据称为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试图向外界表明他活着。

按照伊拉克情报人员今年5月的说法,巴格达迪据信在叙利亚与伊拉克交界地带辗转,只有一小部分人追随他。

【最后“决战”】

巴格达迪在22日发布的录音中不满先前控制叙利亚西南部的反对派武装人员向巴沙尔·阿萨德政府投降,指认这些人是“叛徒”并敦促其余反对派武装人员加入“伊斯兰国”。

按照巴格达迪的说法,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方面在为收复伊德利卜省做准备,这一反对派控制的最后据点可能即将失守。

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黎凡特解放委员会”头目阿布·穆罕默德·古拉尼在21日晚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罕见露面。这名恐怖组织头目誓言与可能进攻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决战”。

古拉尼说,像叙利亚其他地方的反对派与叙政府和解并交出武器那样的情形不会在伊德利卜省出现。

叙政府军6月对盘踞在西南部德拉省和库奈特拉省的反对派武装发动攻势,收复大片失地。当地反对派武装或逐步与叙政府和解,或同意交出重武器,撤出所占据城镇,前往伊德利卜省。

叙政府军本月6日开始对“伊斯兰国”位于苏韦达省东北部的据点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取得一定进展。(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