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大亚湾住建局发布上半年质检通报 新力等房企被点名批评

大亚湾住建局发布上半年质检通报 新力等房企被点名批评

分享

此次抽检,新力再度上榜,是否是因工程自身监管不到位,我们不得而知。但若想让市民放心购房、安心住房,就得加强自律监管。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大亚湾住房和规划建设局就6月组织开展的半年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于官网发布了《区住建局 2018年上半年质量安全大检查情况通报》。据了解,此次共抽检了234个房地产项目,主要围绕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工人工资支付等方面进行抽检。此次通报,不仅点名通报了抽检项目的优劣情况,还对存在的问题做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该《通报》显示,在建设工程质量方面,共抽检了全区36个在建的房地产项目,主要发现了参建主体单位履责、工程质量保证资料和过程资料、工程实体等三类问题。针对此类问题,大亚湾住建局发出了19份整改通知单,并对质量检查方面表现差的新力上园、悦玺公馆3个项目进行了通报。

在施工安全和文明施工方面,该局聘请了6个建筑起重机械专家和安监员,共出动650人次,对130个项目进行了检查。据《通报》显示,华润小径湾、泰丰、家悦龙庭、和记黄埔检查情况良好,而新力上园、绿景南庄、三远怡和园(三远大爱城)、恒大龙郡花园(恒大悦龙台)等四个项目在施工安全和文明施工方面受到批评。

值得注意的是,在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方面,新力上园两次受到了住建局的点名通报。而早在2017年年底,由新力地产开发的建设的新力花园(一期1、4、5、8栋)项目,就因存在毛坯房以1800元/平方米带装修销售等违规行为,而被惠州市房产管理局责令整改。此次抽检,新力再度上榜,是否是因工程自身监管不到位,我们不得而知。但若想让市民放心购房、安心住房,就得不断加强自律监管工作。

附通报原文:

 

[责任编辑: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