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深圳校服临近开学突击涨价?市教育局回应:将约谈擅自提价的企业

2018-08-21 16:12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余俐洁)新学年开学在即,深圳家长却发现深圳市中小学的校服悄悄涨价了!日前,家住福田的蔡先生为今年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准备校服,发现仅3天时间,校服就从原来的53元,涨到了65元,家长也并没有接到任何涨价通知。(相关报道:http://www.sznews.com/mb/content/2018-08/21/content_19910281.htm

记者了解到,2011年,深圳校服曾进行过调价,当时教育部门发布通告称,由于厂家成本上升,校服价格统一调整,平均价格比之前高出14.02%。之后,这一价格标准一直沿用。在深圳市教育局官网上,近期也并没有公布过有关校服调价的信息。

8月21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对校服涨价事件作出回应,称近期部分学生装中标企业发布涨价公告系“擅自提价”。对于部分企业擅自涨价的行为,市教育局将于近期约谈有关企业负责人,责令企业严格遵守双方签订的协议。

此外,市教育局也表示将召集发改、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学生家长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学生装中标企业等相关方,研究学生装含价格等有关问题。

编辑:刘晓宇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