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观澜街道力争在2020年实现城中村物管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澜街道力争在2020年实现城中村物管全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确保城中村升级改造后品质不掉档,管理有规范。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部署会议,共同研究探讨辖区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力争在2020年实现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确保城中村升级改造后品质不掉档,管理有规范。

据了解,目前观澜街道共有79个城中村小区,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但目前专业物业管理覆盖率较低,仅有桂澜新村、桂花新村、大沙河新村等11个城中村实现专业物业管理。还有一些城中村虽然进行了综合整治,硬件设施上去了,但物业管理等软件没有跟上,影响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建设品质。

为改变当前的局面,推进新观澜新家园建设发展,观澜街道制定并印发《观澜街道推进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将各股份合作公司列为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求股份公司必须优先在实施城中村综合整治的城中村小区成立或引进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实现专业物业管理必须与城中村综合治理同步(提前)完成。在此基础上,2018年底完成48个城中村实现专业物业管理,2019年底完成67个城中村实现专业物业管理,2020年底实现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