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微街区>

盐田区“安全大讲堂”进住建行业领域集中宣讲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安全大讲堂”进住建行业领域集中宣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4日,盐田区2018年安全大讲堂在区住建行业领域精彩开讲……

8月14日,盐田区2018年安全大讲堂在区住建行业领域精彩开讲。区安委办在区委党校101会议室召开《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宣讲暨实名制安全教育培训宣讲会,区住建局相关业务科室、质监站工作人员,辖区各在建工地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通过主题宣贯、法律法条讲解、案例剖析、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参训人员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建筑施工领域新举措、新要求和新做法。

宣讲主要围绕《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展开,内容专业、精准。从《规定》的立法背景、过程到住建行业领域内的关联单位如何参照《规定》找准站位、切实落实6类29项法定职责,作了有针对性的阐述,细致地讲授了施工等单位要做什么、怎么做、做了之后如何映射到日常管理环节。提醒各类单位对号入座,依法落实《规定》内容,安全施工作业。

宣讲使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会加大对在建工程的监管力度,加强作业前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及违反安全作业纪律等现象,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为我区建筑施工安全夯实基础。

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规定》出台后,区安委办在辖区分行业、分类别集中开展了大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宣贯活动。截至目前,区安委办已举办专题宣贯活动15场次,集中培训各行各业生产经营单位的1600多人,为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盐田区安监局  盐安轩   陈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