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路遇男子突发疾病倒地 南山辅警及时救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路遇男子突发疾病倒地 南山辅警及时救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提高群防群治力量的工作积极性,8月13日下午,南山警方对辅警卢武珠进行表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面对突发急病倒在路上的群众,卢武珠三人及时伸出援手,采取急救措施并且迅速送医,助群众脱离生命危险。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提高群防群治力量的工作积极性,8月13日下午,南山警方对辅警卢武珠进行表彰。

2018年5月18日傍晚,卢武珠和弟弟卢本君、朋友辛虎三人在散步的时候,发现许多路人围在一起,便上前了解。只见一名男子晕倒在地,卢武珠三人迅速将其放平,并采取急救措施。随后卢武珠叫路人帮忙拨打急救电话,并用男子的手机联系上其家属。等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卢武珠三人帮助医护人员将男子送上救护车。

据警方了解,该男子姓虞,今年50多岁,本身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当日回家途中突发脑溢血,晕倒在路上,情况危急。幸亏卢武珠三人及时采取措施,目前虞先生身体已无大碍。“医生说如果救治不及时,可能会造成脑死亡,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虞先生的家属多次酬谢卢武珠三人,但卢武珠都拒绝了。事发当日,卢武珠正在休假,他说作为一名辅警,服务于民是本职工作;同时作为一个社会公民,关爱别人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8月10日,虞先生所在单位的负责人代表公司和虞先生的家属一起到粤海派出所给卢武珠三人送来锦旗,对他们的善良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卢武珠是粤海派出所的一名巡防大队分队长,在派出所从事巡逻接处警工作已有9年,曾获全市优秀保安队员、优秀巡防队员等荣誉称号。他工作认真负责,经常帮助困难群众,曾多次受到群众的赞扬。2018年1月,南山某小区一名女子因工资问题扬言要跳楼,卢武珠在处置过程中发现与该女子与其是老乡,便用家乡话一边与女子拉家常,一边耐心劝说,最后找准时机将该女子成功救下。2017年8月,有群众因汽车无法正常启动,被困在南山某商业中心地下车库内,当时在附近巡逻的卢武珠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考虑到事主被困时间较长,存在生命危险,卢武珠果断破窗救人,成功将被困车内的一家四口救出。在此过程中,卢武珠的右手被玻璃扎伤,但他仍带伤坚守岗位。

虽然卢武珠没有惊天动地的功绩,但他以强烈的责任感,踏实的工作态度,尽其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保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赢得了民警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卢武珠协助民警调解纠纷警情100余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做好人好事30余宗,因成绩突出,被评为2017年度全市优秀巡防队员。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