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曲文化周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曲文化周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民可在09剧场观赏到全国各地10个省市的40个经典的小品、情景剧、戏曲等。

戏剧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3日,“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曲文化周开幕。这场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联合主办,罗湖区文化馆承办的盛会将持续一周,深圳市民可在09剧场观赏到全国各地10个省市的40个经典的小品、情景剧、戏曲等。

8月13日下午,来自四川达州的少儿音舞剧《热血江魂》、江苏省溧阳市的锡剧《好人老马》、广东省东莞市的小品《同学会》、浙江省云和县文化馆的包山花鼓戏《福囡嫁妈》、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音乐情景剧《道歉奏鸣曲》一一上演。这些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戏剧作品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当日19时30分,江苏省常州的锡剧《半条红军被》、江西省信丰县的小品《是否真心》、湖北省的楚剧《婆婆与媳妇》等5个节目上演,09剧场依旧观众多多、掌声阵阵。8月14日至16日连续3天,每天15时和19时30分,还将有6场演出均对市民开放。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40个节目中,以小品小戏曲艺展演为主,戏曲形式多样,有花鼓戏、采茶戏、淮剧、锡剧、皮影戏等,参展团队有专业院团也有民营剧团、非遗传承中心、农民剧团。市民可以关注“09剧场军哥据说”微信公众号免费订票。这场高规格的文化盛会和高品质的视听盛宴,是罗湖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重点文化活动。

上述40个优秀节目将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评选出最佳剧目、优秀剧目、优秀编剧、导演、演员以及组织奖,并在8月17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宣布评选结果。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实习生 喻晨澜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