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图书打包捐赠献爱心 南山图书馆为偏远山区孩子送精神食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图书打包捐赠献爱心 南山图书馆为偏远山区孩子送精神食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20年来,南山图书馆捐赠图书达10多万册,图书到达四川绵阳、新疆喀什、贵州镇远等多个地方。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8月12日,南山图书馆负一楼一道道鲜艳的红色,形成一条井然有序的“生产线”,来自爱普生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和南山义工联的70多名义工身穿统一的义工服,在有限的空间里有条不紊的选书、递书、运书、分书,然后用绳子一道道捆好,将书本进行紧密包扎。

“今天我们公司一共来了60多人,有很多同事以前也参加过图书打包活动,所以操作起来速度很快。可能我的速度有点慢,不过我觉得这件事挺有意义的。一方面可以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让孩子能从小爱惜书籍,学会阅读;另一方面和公司同事一起做这件事,我觉得很开心,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的同时,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在一辆推车前,正在分类书籍的爱普生公司员工王爱萍高兴说道。

图书馆工作人员彭伟群介绍,图书馆今年已进行了10多次图书打包捐赠活动,打包的图书被送到广东省化州市文楼镇樟平小学、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铜鼎镇政府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东省陆丰市甲东镇可湖小学等多个地方。当天打包的图书将联合南山义工联送往陆丰中心小学、雨亭小学、洋美小学等多所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在分拣书桌上,摆放着《漫画玩转全球史》、《恐龙》、《宇航员怎么上厕所》等适合孩子阅读的科普书籍。

图书打包捐赠是南山图书馆1998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至今已持续20年。这20年来,南山图书馆捐赠图书达10多万册,图书到达四川绵阳、新疆喀什、贵州镇远等多个地方。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