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廊坊动物园东北虎笼子关着狗 被指“挂羊头卖狗肉”

廊坊动物园东北虎笼子关着狗 被指“挂羊头卖狗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有网友发视频吐槽河北廊坊御禾动物园“挂羊头卖狗肉”,牌子文字介绍写的是东北虎,笼子里关的却是狗,明明是普通兔子,牌子上挂的是“长耳兔”,而鳄鱼观赏池里也没有鳄鱼,而养着天鹅。

廊坊一动物园被指“挂羊头卖狗肉”

东北虎笼子关着狗 所养动物与介绍不符 园方称大型动物撤走后尚未更换介绍

8月13日,有网友发视频吐槽河北廊坊御禾动物园“挂羊头卖狗肉”,牌子文字介绍写的是东北虎,笼子里关的却是狗,明明是普通兔子,牌子上挂的是“长耳兔”,而鳄鱼观赏池里也没有鳄鱼,而养着天鹅。对此,动物园解释称,园中的大型动物和猛兽已于去年上半年撤走,但笼子尚未完成改造,文字介绍也未更换。为此,动物园门票售价有所下降,售票人员会在游客入园购票时作出解释。园方称将在今年内对动物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

动物园多种动物与介绍不符

8月13日下午,又有网友发视频吐槽廊坊御禾动物园的画风“太魔幻”。视频显示,动物园的一个大铁笼上分明挂着“东北虎”的牌子,但笼内却是一只狗。同样在写有“金雕”、“猫头鹰”的铁笼里,关着的也是狗。在兔子区域,铁笼外的牌子写着“长耳兔”,并称其为出现于游戏pokemon(口袋妖怪)NDS珍珠钻石版本,也是动画《神奇宝贝》中一种极端谨慎的神奇宝贝。鳄鱼观赏池里也没有鳄鱼,而是养着几只黑天鹅。拍摄者在视频中吐槽:“彻底让动物园带沟里了。”

8月13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发视频的网友“史里芬”。他称,该动物园是廊坊郊区的一家私营动物园,游客不多,“文字介绍跟实际动物对不上的情况很多”。他是听有人说了廊坊御禾动物园的情况前去探访的。

大型动物已撤走 笼子没改造

对于出现多种动物与文字介绍对不上的情况,8月13日下午,该动物园方面回应北青报记者称,他们确实存在视频中的情况,文字介绍中提及的大型动物及猛兽已于去年上半年撤走,原来的笼子用于饲养其他动物,尚未进行改造,相关文字介绍也没有更换。

动物园工作人员称,受此影响,园方将动物园票价从原来的28元降为20元,而门票的票面价格未改变,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会在游客购票入园时对票价作出解释,并提及园内东北虎、狮子、鳄鱼等大型动物已被撤走。

多名此前曾去过廊坊御禾动物园的游客表示,此前该动物园的确有过老虎、狮子等猛兽,这家动物园比较小,“十分钟就能转一圈”,动物种类不多。

大型动物撤走已逾一年,为何相关文字介绍迟迟没有更换?工作人员对此的解释是,此前园内诸多项目都是外包给别人,今年4月刚收回自营,目前动物园正在引入新的动物品种,也在对园内项目进行改革,之后会对“名不符实”的笼子进行改造。

线上售票宣传仍自称有老虎狮子

目前,廊坊御禾动物园内已没有鳄鱼、东北虎、狮子、斑马、鹦鹉等动物,而长耳兔其实只是一种虚构怪兽,并非园内饲养的兔子。但园方在多个线上平台售票时仍介绍称,园内饲养着骆驼、羊驼、矮牛、鸵鸟、梅花鹿、狐狸、豺狼、长耳兔、孔雀、香猪、猕猴、老虎、狮子、矮马、斑马、黑天鹅、鸳鸯、鳄鱼、斗鸡等动物,还有聚集着500余种鸽子及上千种鹦鹉的名鸽园。

对此,园方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称,由于之前的线上售票项目也外包给其他公司,目前园方还未对此进行调整,之后也会修改售票网站上的动物园介绍信息。“我们只是一家私人的动物园,之前相关猛兽和大型动物的驯养繁殖许可证也有。这些问题确实存在,我们很快会改过来。”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戴幼卿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