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7月宝安快检食品5575批 这四个街道食品安全“零检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7月宝安快检食品5575批 这四个街道食品安全“零检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一街道一快检车”7月的检测结果报告来看,上月西乡街道、福永街道、新桥街道、燕罗街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为本年度首次未检测出蔬菜瓜果类阳性样本。

检测人员从市场抽样检测。

深圳新闻网讯 7月份(7月1日-31日),宝安区“一街道一快检车”工作共在辖区内流动性快检食品5775批次,其中粮食加工品408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5批次,快检结果均为阴性;蔬菜2718批次、水果11批次,快检结果均为阴性;畜肉826批次、禽肉820批次和水产品957批次,共检测阳性样品18批次,当月累计销毁43.3公斤风险样品。从“一街道一快检车”7月的检测结果报告来看,上月西乡街道、福永街道、新桥街道、燕罗街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为本年度首次未检测出蔬菜瓜果类阳性样本。

上月未检测出蔬菜阳性样本 四街道食品安全“零检出”

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宝安局获悉,7月份食品快检车的抽检项目涵盖甲醛、亚硝酸盐、硼砂、黄曲氯霉素、孔雀石绿等21个市民最为关心的项目,本次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共计抽检10169项次,检出阳性项目18项次,检出阳性结果的项目是氯霉素和孔雀石绿,阳性结果检出率为0.18%。在18项阳性样本的检测结果中,“一街道一快检车”共计检出10批次禽肉的氯霉素项目检测结果阳性;1批次畜肉的氯霉素项目检测结果阳性;7批次水产品检测结果阳性,其中6批次氯霉素阳性,1批次孔雀石绿阳性。而上月快检的2729批次蔬菜、水果样本,未检测出阳性样本,在“一街道一快检车”的严管控下,本年度首次实现蔬菜农残项目的“零检出”。

同样在7月份“零检出”的还有西乡、福永、新桥、燕罗四个街道。快检车根据辖区人口分布,农贸市场和商超、餐厅的聚集程度及上月的检测数据,7月份安排新安街道抽样数量最多,为641批次,发现2批次阳性样本,而西乡街道累计抽检557批次;福永街道累计抽检561批次;新桥街道累计抽检574批次;燕罗街道累计抽检565批次,该四街道均未在7月份的抽检中检测出阳性样本,实现了本月食品安全街道排名的并列第一。在7月份的抽样检测数据中,石岩街道共抽检581个样品,检出阳性样品8批次,阳性检出率分别为1.38%,为本月最高。

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及监督执法 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宝安7月迎来食品安全宣传周,20余场活动及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宣贯了《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和深圳“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工作内容。在宝安街头,区食药安办与团区委联合设立的食品安全主题U站正式与市民见面。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后,区食药安办发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余热,通过宝安区食品安全义工队在食品安全主题U站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并为市民提供相关服务。

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宝安局执法人员也将持续开展“周三主题执法日”活动,并在暑期加强辖区旅游景点周边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积极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加强对市场农产品进货渠道的监管力度,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在下一步的执法监管行动中,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宝安局执法人员及辖区快检车将加强对蔬禽类、畜肉和水产品的抽检和监管力度。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崔艳艳 朱玲/文 记者 李立治/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