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深圳湾东滨路隧道的匝道工程延误一年半 何时能开通?

2018-08-06 13:24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涂胜)近日,深圳论坛网友“渔一点”发帖称,东滨隧道的匝道工程于2016年10月19日动工,至今仍未开通,与最早交通部门预计的“2017年4月18日完工”不符,按此推算,工程已延误近一年半时间。这一工程封路建设时间过长,导致东滨路隧道往市区方向总是塞车。(网友贴文:《深圳湾东滨路隧道的匝道工程延误一年半,何时能开通?》)

为了具体可观的指该工程的延误问题,网友“渔一点”找到了从2016年10月20日到2018年2月23日,关于该工程一再延期完工的相关政府部门通告,并发布了出来。此外,网友透露称,整个工地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有工人施工。

2016年10月20日,深圳交警权威发布称东滨隧道的匝道工程可在2017年4月18日完工

2016年10月2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微博称该工程为期半年

2018年2月23日,深圳交警局通告内容

为什么一小段不到一公里的工程迟迟不能完工?工地是否真的已经没有施工人员?工程是否会烂尾?针对这些疑问,记者发函咨询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相关部门。

8月2日,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就相关问题予以回复,具体回复如下:

按照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的回复,深圳湾东滨隧道的匝道工程延误是由于地铁十三号线深登区间施工占用新建隧道,导致东、西行隧道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开通,但具体的开通时间还需咨询深圳地铁集团。

深圳地铁就东滨隧道匝道工程延误的回函

记者就此咨询深圳地铁集团,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滨隧道的匝道工程之所以延误,是因为深圳地铁13号线深登明挖区间总长315.24m,下穿在建东滨隧道(即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约42m,下穿既有东滨隧道约55m。

根据市政府要求,为尽量避免新建道路刚开通又封闭施工带来社会影响,减少政府投资浪费,提前恢复东滨路隧道通车,要求东滨路隧道开通时间根据13号线下穿段施工需求进行调整。在建东滨路东行隧道延至2018年10月开通(较原计划开通时间2018年3月滞后7个月),既有东滨路西行隧道约需延至2019年5月开通(较原计划开通时间2018年3月滞后14个月)。

根据总体施工筹划,该段施工分为两个阶段。阶段一:进行在建东滨隧道U型槽段施工(先施工完成过渡段U型槽,确保通车),施工时间为2018年4月~2018年9月;阶段二:进行既有东滨路隧道段,施工时间为2018年6月~2019年5月。

深圳地铁表示将加强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施工,同时也请广大市民予以支持和理解。

据深圳地铁方面解释,网友所说的道路指的是东滨路东行方向,按地铁施工进度,预计会在2018年10月解除封路,恢复通行。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