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考察深圳将与宝安两企两院开启“一带一路”合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考察深圳将与宝安两企两院开启“一带一路”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日至5日,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来到深圳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考察,考察团先后到宝安两家医疗产业企业和两家医院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宝安医疗企业产品、医院管理模式、中医馆等有望通过“一带一路”走进哈萨克斯坦,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参观宝安辖区的双佳公司。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日至5日,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来到深圳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考察,考察团先后到宝安两家医疗产业企业和两家医院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宝安医疗企业产品、医院管理模式、中医馆等有望通过“一带一路”走进哈萨克斯坦,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据了解,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国家,哈萨克斯坦自今年起将全面实行医疗改革,为推动中哈两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合作,中国驻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总领馆组织了这次考察访问活动。考察团成员包括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助理、阿拉木图市医院协会会长及哈国部分重点医院院长等五人,考察时间为8月1日至5日。考察内容包括,与深圳市卫计委举办座谈会,走访罗湖医院集团、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宝安中医院(集团),考察医院信息化建设、互联网+远程医疗技术;带着采购清单走访、考察了位于宝安区的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双佳医疗两家医疗器械企业等。

据受中国驻哈总领馆委托、负责此次考察活动接待工作的深圳市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陈宝东透露,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此次考察的目的就是要促进哈萨克斯坦医疗卫生领域重点机构对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了解;增强哈萨克斯坦医疗卫生领域重点机构对中国医疗技术成就的认识;推动中哈两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合作。经过考察交流,双方希望就关于中哈医疗学术交流的合作机制、关于共建中哈远程医疗交流平台的合作机制、关于成立中哈医生俱乐部的合作机制、关于参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医改的合作机制这四个方面的合作机制进行探讨,为后续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哈萨克斯坦代表团表示,在深圳短短交流几天,已深深喜欢上这座城市,这里没有陌生感,没有隔阂,在深圳就像在自己国家一样。深圳医疗器械产品非常棒,非常希望哈萨克斯坦人民能用上这些好产品,计划由其国卫生部组织企业到阿拉木图举办产品培训会,并帮助企业办理在哈萨克斯坦准入手续。还希望通过建立“互联网问诊(在中国的老中医解疑)+哈国看病(曾留学中国中医院的哈国学生线下看诊)+中药店(在哈设立实体中药铺)+网上培训”模式,让中国的中医服务哈萨克斯坦人。同时还计划让哈萨克斯坦4家医院的医生前来宝安妇幼学习培训。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文/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