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南山32座公厕改造升级 26座正施工设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32座公厕改造升级 26座正施工设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共有32座市政公厕将升级改造,目前有26座已进入施工设计阶段、5座已进场施工、1座已完工。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据来自南山城管局的消息,南山共有32座市政公厕将升级改造,目前有26座已进入施工设计阶段、5座已进场施工、1座已完工。

已完工的南山市场公厕是附属转运站公厕,现已投入使用,光线好,标识清晰,走道边上都放置着植株点缀,冲水设备都为自动感应式。洗手池处有成人与儿童之分,洗手液采用感应式布置在两块洗手区域之间,厕位设置双扶手与双卷纸,体现了浓浓的人性关怀。厕内还有挂画、镂空窗、大理石墙面等设计,交相辉映。1楼还有第三卫生间供行动不便者使用。

在街头特色公厕方面,马家龙智慧公厕已投入使用,公厕外观镜面设计与周围绿树相呼应,既让建筑消隐,又没有边界感,绿植葱茏,公厕也是一道风景。公厕内自带免费wifi、语音提示、自动洗手液,科技效果十足。在第三卫生间里,婴儿座椅、紧急呼叫按钮、自动坐便器、除臭机和自动风扇等设施一应俱全,垃圾桶也是自动感应式的,方便残障、老人、母婴人士。考虑到儿童如厕的需求,在外围设置有独立的儿童洗手池、儿童小便池。第三卫生间在非开放时间采用人脸识别,既保证公厕的卫生防治损坏,又推行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概念。

桃花园街头特色公厕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周边环境优美,公厕外观设计精致,起到点缀、美化环境的作用,有着吸顶音箱、自动喷香机与安全舒适座椅等特色设施,无不散发着艺术的气息与休闲的情调。

深圳商报记者 郑恺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