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开放职校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一等奖

开放职校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一等奖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 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决赛于2018年7月20日至27日在内蒙古包头市圆满举行。

深圳市开放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在古义权校长及李捷老师的带领下,千里奔赴内蒙古参加比赛,共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及 “恩欧希教育信息话发明创新奖”的骄人成绩。其中,崔健濠、林伟桡同学获得模块化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张鸿栋、张禹潼、何凯、罗嘉诚同学获得模块化机器人竞赛二等奖;崔健濠和林伟桡同学还获得NOC活动最高奖项,由国家科技技术部批准设立的“恩欧希教育信息话发明创新奖”。开放职校延续上年的拼劲获得优异成绩,可喜可贺。

由古义权校长(左五)率领的参赛队伍

部分获奖同学

学校获得的证书

比赛现场

 

全情投入,积极备战

在深圳电大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开放职校教研室早于2017年11月便开始本届NOC大赛准备工作。学校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的活动宗旨,3月份开展了机器人创客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最终筛选出89名学生参加。学校以机器人创客教育活动为平台,遵循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理念,对学生进行模块化机器人(细胞机器人)、无人机、环保机器人、仿人形机器人等各种智能机器人的教学。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学校于4月中旬再次筛选出34名学生进行模块化机器人赛前训练。6月初,在学校阶梯举行了模块化机器人深圳赛区选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6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的决赛。

模块化机器人竞赛深圳选拔赛

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的决赛的6名学生

追求完美,精彩展现

经过深圳赛区选拔赛后,6名学生愈发拼搏,利用课后、休息时间在学校机房及实训室进行学习训练,每天基本训练到下午五六点才回家,周末也自发到校练习。在赛项指导老师黄玲、邹韵老师以及班主任老师朱旭红、刘俊和段林老师的帮助下,学生一方面进行比赛技能训练,另一方面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比赛心态。学生和老师在一起训练、比赛、交流,真正的把创客创新意识深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7月中旬,临近决赛的两个星期,绝大部分学生已经放暑假了,学校实训室里依然能见到这几位学生和老师的坚持训练身影。

强手如云,脱颖而出

比赛经过历时一年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师生上演巅峰对决。此次活动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其中教师组共有3000余名教师参加,学生组约有6000余名学生参赛,参赛规模创下历届之最。逾万名师生相聚包头市角逐教师组7个赛项及学生组24个赛项。决赛期间,6位同学克服各种困难,烈日、干燥、发烧、流鼻血都阻挡不了大家获胜的决心。6位同学青春的热血像骏马一样奔腾在壮阔的黄河边,胜利的斗志像雄鹰一样翱翔在希拉穆仁宽广的草原上,最终不负众望在决赛中获得骄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