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强强联合 共谋未来——国泰安牵手中白产业投资基金

强强联合 共谋未来——国泰安牵手中白产业投资基金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2018年8月1日,中白产业投资基金与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国泰安公司隆重举行。招商局资本管理(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日忠先生、中白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杨宏先生、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工孟博士、中新智擎科技有限公司CEO郑小刚先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先生等嘉宾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此次双方牵手成功一方面是中白产业投资基金看好国泰安在职业教育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与优质教育资源,另一方面,国泰安正在稳步推进“一带一路职教高铁计划”,与中白基金投资理念,投资策略高度吻合,因此双方迅速达成投资协议。中白基金的加盟将是国泰安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也预示着国泰安的发展将进入到一个新的快速发展的阶段。

中白基金是国资委倡议、招商局集团发起成立并由招商资本管理的一支国家级基金,是为响应国家战略布局而设立的,主要投资于中白工业园入园企业和优质项目。中白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杨宏先生在致辞中充分表达了对国泰安和陈工孟董事长的赞赏,他说,投资最重要的是投人、投管理团队,中白基金看到陈工孟董事长身上不仅具有白手起家、勇于创新的温州人精神,而且他是一位心里涌动梦想、不断走出舒适区、追求梦想、将理念与实践相结合、心怀家国的企业家,他带领国泰安不断寻找服务一带一路的践行路径。中白基金将与国泰安勠力同心,携手同行。

国泰安教育集团自2000年布局教育行业,以前瞻性眼光探索区域产业、金融、政府与教育服务相支撑相融合的崭新教育服务与发展模式。近五年,国泰安服务了全国1500多所院校,500多万学生受益,对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做出较大贡献。国泰安大力投入研发数百款符合职业教育本质与特点教育产品,以创新理念与应用新科技:VR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极大改变与提升了我国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实训效果。国泰安也是国家科技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800多项。国泰安的教育高科技产品也已经出口到10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美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先后荣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多项殊荣。经过十余年沉淀,国泰安已成为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先行者。

签约仪式中,陈工孟董事长表示,中白基金促进了国泰安落户于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区;更重要的是,中白基金促成中新智擎协同推广国泰安的职业教育VR教学与实训软件在白俄罗斯及俄语区(具有三亿人口)的应用。第一款俄语VR教学软件β版已经进入调试阶段。国泰安的汽车VR教学与实训软件系统已经在美国受到热烈的欢迎,在50多个院校使用,并也已通过了美国汽车协会的认证。国泰安计划将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等几十个具有广泛应用的职业教育VR教学与实训软件系统,提供英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德语等十多种语言,为欧美及一带一路国家的职业教育体系服务,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此外,国泰安与中白基金投资的中新智擎科技有限公司亦达成了VR产品和教学机器人等领域的战略合作。签约同期还举办了党建智慧教育机器人项目及国泰安职业教育VR技术项目落地白俄罗斯项目的启动仪式。

随后,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参观了相关项目情况。此次战略投资合作,将快速实现资源的交流、互鉴、共建、共享。基于中白产业投资基金的资本以及中新智擎前沿的人工智能产品及技术,结合国泰安各教育板块成熟、稳定的产品与业务经验,三方将深度开展资本技术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