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高铁线旁惊现露天垃圾堆 周边居民熏得不敢上阳台

2018-08-01 15:27深圳新闻网

垃圾堆满了整个场地(左),7月31日下午,空地的垃圾数量明显减少(右)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 (记者 钟鸿冰 实习生 陆宇)日前,有市民向记者爆料称,民益路与福龙路的高铁线旁,一片空地堆放了大量垃圾,垃圾散发的恶臭随风飘散,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7月31日下午,深圳新闻网记者赶往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行走线路图和垃圾堆放点

记者先是到达龙华人民路,随后转入民益路。刚进入民益路步行不到50米,正当记者在阳光下感受徐徐吹来的微风时,忽闻一阵恶臭。记者沿着民益路步行600余米期间,全程都有一股腐臭扑鼻。

该场地附近区域俯瞰图,可以看出该场地被铁路和公路包夹着,附近还有居民区

家住卓越皇后道的上官先生表示,这些恶臭随着堆放的垃圾已经影响周边居民10多天了,腐臭味特别重,一阵一阵的。对平常的生活有很大影响,窗户只能关着,开着就能闻到这股臭味,“阳台都很少呆了。”

泥路上有大型车辆通行的痕迹,污水淤积在轮胎压出的凹槽中

随后记者沿福龙路辅道到达垃圾堆放点时,尚未进门便是一股臭味迎面而来,记者在门口观察发现,不仅门口有污水淤积在人行道,门内更是臭水满地。正当记者欲入内拍摄时,被值守的保安发现,表明此地不允许进入。

垃圾堆积点剩余的垃圾被绿布盖住

在垃圾堆积点,记者发现,现场与市民爆料提供的图片有些差异,相较于爆料图片内垃圾,7月31日下午,现场的垃圾已经少了许多。可能因为有车辆拉走了垃圾,泥土路面被车辆轮胎压出的凹槽内积满了臭水,加上阳光的照射,一阵阵恶臭散发出来。剩余的垃圾被绿布盖住,垃圾周边有4台类似于降尘喷雾机的机器,但仅一台在运作。

 

记者从保安员口中得知,在附近居民投诉后,7月30日,已经有10来趟车把垃圾运走了,剩下的垃圾将在这两天清理完毕。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