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福田口岸自助签注机罢工?记者实地探访6台机器正常运行

2018-07-26 07:49深圳新闻网

7月25日下午4点22分,“三合一自助机”前仅有少许市民办理业务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钟鸿冰)日前,有网友在深圳论坛爆料称,福田口岸楼下的三台自助签注机都是挂牌待维修,机器形同虚设。7月25日,记者来到福田口岸唯一的出入境自助办证点一探究竟。

福田口岸自助签注机位于口岸东面的12号门附近,现场有6台机器。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内,6台签证办理的机器前没有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有需求的市民和旅客井然有序进行着办证操作。

经常往返香港与深圳的市民曾女士表示,基本上每周她都会去一次香港,以前福田口岸仅有三台机器可以自助办理签注,经常会出现僧多粥少的情况。平时排队常常要等一个小时以上,周末排队甚至超过两小时,现在增加到六台机器,排队时间大大缩短了,很方便。

针对报料网友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深圳公安局福田分局出入境有关负责人,他表示,2018年2月份,福田警方出入境部门在福田口岸12号门处,投入3台“三合一自助机”,可办理省内居民出入境续签、交通罚款、换发遗失身份证业务。2018年6月再新增三台机器。经过一段时间联网、测试等操作后,于月内正式投入使用。现福田口岸12号门共有6台机器办理相关业务。

福田公安分局出入境有关负责人分析说,报料网友遇到办不了签注的问题可能正好是机器处于测试阶段,未正式投入使用。现在,出入境部门安排维护人员每天到辖区各自助点巡检,并进行后台巡查,发现故障问题,将及时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福田口岸自助机由福强派出所安排巡防员24小时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6台自助签注机正式投入使用来,一直正常运行。据统计,2018年以来,福田口岸自助机共办理业务137089证次。市民如遇故障情况,也可拨打维修服务电话:0755—82918708。

巡防员在解答市民遇到的问题

6台“三合一自助机”皆可正常使用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