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宝安举办“你送我检”活动服务市民 3000份礼品等你来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举办“你送我检”活动服务市民 3000份礼品等你来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以20余场落地活动及微信公众号线上大型有奖问答知识竞赛宣贯《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和深圳“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工作内容,线上活动准备了3000余份礼物,待市民参与答题闯关,获得食品安全知识和精美礼物。

快检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你送我检”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7月19日上午,宝安区食药安办在壹方城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在宣传周期间,宝安将以20余场落地活动及微信公众号线上大型有奖问答知识竞赛宣贯《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和深圳“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工作内容,线上活动准备了3000余份礼物,待市民参与答题闯关,获得食品安全知识和精美礼物。

在壹方城活动主会场,记者看到,宝安食药安办安排了食品安全互动问答、食品安全主题小品和相声表演、食品安全互动游戏等活动,将市民生活中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融入到游戏及文艺作品中,市民参与踊跃,活动现场欢声笑语。

在创业一路与宝华路交会处,两辆食品安全快检车正在为附近居民提供“你送我检”的服务,不少市民纷纷拿着刚购买的蔬菜、肉类来到快检车旁排队快检。只需30分钟,在食用农产品中的甲醇、明矾、黄曲霉毒素、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27项检测项目是否合格就在食品快检车上的电脑仪器上显示出来。市民孙阿姨带着孙女在活动现场参观了快检车的工作流程,并得知宝安区共有10辆流动的快检车每天都在各大农贸市场检测后感叹道:“食品安不安全,检测结果说了算!有快检车的高效检测,确实给老百姓的饮食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获悉,食品安全作为宝安区委区政府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持续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紧紧围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 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以及“阳光智慧餐饮工程”的中心工作,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监管执法力度不断加大,着力解决制约食品安全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目前宝安区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平稳可控,稳中向好,实现了“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工作布局,在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建成175个快检点,并开放52家免费为市民提供检测服务,基本形成了监督抽查、快速检测室、流动检测车三个层次的食品安全“检测网”,提升了检测能力,扩大了检测覆盖面。此外,宝安辖区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实施率和食品安全状况等级优良率均达到100%,并建成了2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和7条区级示范街,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安全的就餐场所,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区食药安办准备了3000余份精美礼品,在“宝安食品安全”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有奖竞答活动,市民可以关注“宝安食品安全”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线上活动将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和常见的误区等设置问答题目,吸引市民广泛参与互动,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在宝安街头,区食药安办与团区委联合设立的食品安全主题U站也正式与大家见面,在食品安全主题U站内,宝安区食品安全义工队将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并为市民提供相关服务。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朱玲 文/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