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泡水车停4S店4天,啥也没修也要掏六千?车主表示很郁闷

泡水车停4S店4天,啥也没修也要掏六千?车主表示很郁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辆被积水浸泡过的车送4S店停了4天,车主打算去取车,店员却要价6000元?近日,家住成都的李先生很郁闷,车子不仅被水泡,还摊上了这件烦心事。

车主懵圈 泡水车停4S店 没修也要掏六千?

一辆被积水浸泡过的车送4S店停了4天,车主打算去取车,店员却要价6000元?近日,家住成都的李先生很郁闷,车子不仅被水泡,还摊上了这件烦心事。

“得知车辆可以报废后,我就决定不修了。”然而,当4S店得知李先生不打算修车,便告知他要支付6000元才能取走车。“车就停了4天,凭啥收这么多钱?”李先生很郁闷。

停四天要交6000元

“连下几天大雨,车在小区被水淹了。”19日下午,家住成都华阳某小区的李先生讲述了最近的烦心遭遇。7月11日,他出差回家,发现自家汽车大半泡在水中,基本没法用了。

随后,他拨打保险公司电话。14日,车被4S店拖走,等保险公司定损那几天,车就停在4S店。

“17日,保险公司询问我是维修还是报废,我选择报废。”他说,不久又接到4S店电话,“询问同样的问题,当听我说不修车时,他们说要交6000元‘劳务费’,才能把车带走。”

车只停放了4天就要收6000元?这个价格是怎么定的?有没有明细?李先生有些懵。

经协调费用减半

19日,与4S店沟通未果,李先生再次联系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答应联系4S店,称这事一般两三千块钱就能搞定。

经过保险公司协调后,该4S店答应李先生只需支付3000元。该工作人员告诉他,这笔费用含拖车费,可报销一部分。同时,这3000元还可以开发票。对此,李先生不愿接受,“合理费用我会出,但感觉他们在漫天要价。”虽有保险公司帮忙协调,但他还是想不通。

6000元是预估

为了验证李先生说法,7月19日下午,记者同他一起来到这家4S店。

负责接待李先生的工作人员说,当初说的6000元,只是参照行业标准的预估价,包括查看车辆损坏情况的劳务费、具体查勘费,以及拖车费和停车费。其中拖车费800元,停车费按公司标准收取,“具体金额要和车主一起商量。”

成都汽车业内人士刘先生认为,如4S店确实进行过检测,会收取一定费用,“基本在几百元左右,并不会太高。”律师观点

如未提前告知涉嫌强买强卖

这笔费用该不该给?对此,四川川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潇潇认为,消费者如遇此类问题,可先找公司商量,商量未果可联系消费者协会,或找有关部门协商处理。如果确实做了检测等工作,可要求车主支付一定费用,但这笔费用不能高于市场价。

如果协商不成,也可走民事诉讼程序。根据《民法》,如4S店提前与车主有商量,达成了口头协议,车主需根据约定,支付相关检测、维修费用,但价格需公平合理。如未提前签合同或约定,4S店则涉嫌强买强卖。最新进展

4S店开维修费发票车主付2000元

19日晚,记者再次与李先生取得联系。他说,经保险公司再次与4S店联系协商后,自己支付了2000元。“最后我还是付了,因为如果不给的话,会从保险公司给车定的赔偿款里扣。”李先生说,他付款后4S店给了发票,上面写着维修费。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