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民航局就“CA106航班客舱释压”事件行政约见国航

民航局就“CA106航班客舱释压”事件行政约见国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7月19日,民航局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7月10日发生的CA106航班客舱释压事件对国航实施了行政约见。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7月19日,民航局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7月10日发生的CA106航班客舱释压事件对国航实施了行政约见。民航局要求国航认真开展安全整顿,全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民航局将成立督查组进驻国航,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改督查工作。

会议通报了局方对该事件的处罚决定,要求国航认清当前形势,眼睛向内,找准问题,坚持整改;认真开展安全整顿,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和“眼里不揉沙子”的态度,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安全工作;扎实做好“三基”工作,增强安全发展的内在动力;重视运控保障,提高系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运控队伍满足运行保障和应急管理的实际需要。民航局将成立督查组进驻国航,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改督查工作。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全面找各单位在安全思想认识、规章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理论技术培训、飞行作风和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国航主要负责人表示,国航将深刻反省,端正态度,诚恳接受批评和各项处罚,把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思想认识、发展决策、生产运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据民航局13日上午的通报:7月10日,国航CA106香港至大连的航班,机组在广州区域上空,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告警,机组按紧急释压程序进行处理,释放了客舱的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后,机组发现问题不对,就恢复了空调组件,增压恢复正常,22时31分在大连机场安全降落。

民航局称,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因吸电子烟,为防止烟味弥漫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错误关闭了循环风扇相邻的空调组件,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出现座舱高度告警。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