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新增10所学校今秋开学 2020年将提供超4万优质学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新增10所学校今秋开学 2020年将提供超4万优质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9月开学季,龙华区将新增10所学校,其中既有公办学校,也有私立学校,部分学校暂借址办学。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将于今年九月正式开学。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9月开学季,龙华区将新增10所学校,其中既有公办学校,也有私立学校,部分学校暂借址办学。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龙华将新改扩建26所学校,提供44300个优质学位,彻底解决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除了加快新学校建设外,龙华区教育局还将大力打造四大品牌学校系列。

其中,“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外国语学校、鹭湖外国语小学、清泉外国语学校等,主要突出外语特色;“龙华区实验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学校、第三实验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大浪实验学校等;“龙华区行知学校系列”包括龙华行知小学、行知实验小学等;“龙华区教科院附属系列”包括教科院附属小学。通过四大品牌学校系列的打造,力争推动全区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新建四所学校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

教学班:60个总学位:3000个

该校选址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玉龙路与八宝街交界处,是九年一贯制公办部,规划共有60个班,总学位为3000个。今年9月正式开学,小一4个班,初一2个班。

龙华高级中学(高中)

教学班:24个 总学位:1200个

该校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全寄宿制公办高中,一所由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东军校长引航的学校,一所兼具传统书院之庄重典雅和未来学校之高端前沿的现代化学校。学校计划开设24个教学班,提供1200个优质高中学位。今年9月,学校正式开学,计划面向全市招收270名高一新生。该校2018年高一年级全部实施小班化教学,致力打造“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美”的精品班级,并采用流动性分层教学法,把教学班分成三种班型,进行精准教学。

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

教学班:45个 总学位:2100个

该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规划招收45个教学班,提供2100个学位。今年9月份计划招收第一届小一8个班、初一2个班。学校以“让每位孩子都有对话世界的能力”为办学理念,将按照低、中、高年段进行划分,建构多元立体课程体系,形成LOGO特色课程(物流启蒙Logistics、户外森林Outdoor、游戏学堂Game、奥林匹克Olympic),为每位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

教学班:72个 总学位:3360个

该校以“未来学校”为目标,利用教育新技术促进学校教育结构性变革,推动空间、课程和技术的融合创新。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规划设置7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共计提供学位约3360个。该校由全国“十佳现代校长”田宝宏博士出任校长,学校倡导全人教育,提出了未来学校的设计思路——“中教育+”创新实践,以人文精神为前提,进行中教育、中文化、中课程的教育,再辅以DT课程、STEAM银行、AI创新工坊、智慧校园(图书馆)等内容。

暂时借址办学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

教学班:45个

该校是该区教育局高标准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置约45个班(其中小学30个,初中15个)。学校选址于龙华区梅龙大道与民兴路交界处,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配有运动、阅览、科创、艺术中心等,将被打造成一所自然书院、高颜值校园。今年秋季新学期将在民顺小学借址办学,新校区预计于明年(2019年)9月建成使用。

鹭湖外国语小学

教学班:36个 总学位:1620个

今年9月,该校暂借址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办学,第一批一年级新生402人将分成8个教学班开始小学学习生活。明年,学校的永久校区将投入使用,计划全校招生规模数36个,预计能提供1620个学位。秉承“国学为本、西学致远”的教育理念,学校将开发未来课程、绿色课程、国学课程和国际课程四大课程体系,立足于常规课程,并开设各类艺术课堂,为学生量身打造法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教育,将是龙华区一所高规格、高标准的现代书院。

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

教学班:54个 总学位:2520个

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将于今年9月借址办学。学校位于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周边自然环境优越,近时尚创意园、高科技产业园,规模54个班2520个学位,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学校以“培养有自信、会学习、能创新的世界公民”为目标,以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涯教育为抓手,通过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特色课程等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将基于学生学科知识水平差异性,在高年级实行分层走班制度。

清泉外国语小学

教学班:36个 总学位1620个

该校是龙华区重点打造、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的一所公办小学,临近梅龙大道,总占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计划设置36个班共1620个学位。秉承绿色、安全、卓越的发展理念,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学习型的未来学校。将于今年9月借址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办小学部。

私立学校也精彩

万科双语学校

该校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雅园路与华南路交界处,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采取国际化的小班模式,小学24人/班,初中32人/班。今年9月,小学部预计开设一年级4个班、中学部开设七年级2个班,总招生人数160人。学校基于国家课程标准,引入国际优质课程,融合知识传授与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满足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的需求。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该校是拥有超过185年历史的英国顶级私立学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Merchiston Castle School,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首间海外姊妹学校,选址于龙华区,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容纳1200名学生就读,班级最大规模22人,招收5至18周岁学生(1至10及12年级)。学校将于今年8月开学。主要教学语言是英语,课程为学生们未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做好准备,同时也便于其充分融入社会。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袁春燕 通讯员 郑钰/文 蔡维泽/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