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宝安新编粤剧 法国大放异彩《夫人计》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连演八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新编粤剧 法国大放异彩《夫人计》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连演八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宝安新编粤剧《夫人计》将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连演八场。

阿维尼翁副市长上台与卓佩丽互动交流。(宝安区粤剧粤曲协会供图)

深圳新闻网讯 “感谢中国带来这么美好的演出”“这个戏满足了我所有的审美需求”……在观看了宝安新编粤剧《夫人计》后,法国阿维尼翁市民纷纷表示。7月16日晚,宝安区粤剧粤曲协会(卓佩丽粤剧工作室)根据莎翁著名悲剧《麦克白》改编创作的粤剧《夫人计》在世界三大戏剧节之一——阿维尼翁戏剧节上带来了第四场演出。

“卓佩丽女士此次的演出意义非凡,开启了宝安与阿维尼翁文化交流的一扇门,也为法国甚至欧洲观众了解中国文化和戏曲打开了一扇窗。”阿维尼翁副市长雅克·蒙达尼克在观看了粤剧《夫人计》后说,“虽然粤剧是完全不同的戏剧演绎方式,但在我看来,这和欧洲的歌剧有异曲同工之妙。”阿维尼翁是法国南部的一座魅力城市,1947年戏剧导演让·维拉尔在此创立阿维尼翁戏剧节,迄今已有72年的历史。今年,来自全世界一千多个团体,共计数万人的戏剧爱好者齐聚这里,剧场和街头每天轮番上演着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作品。

宝安新编粤剧《夫人计》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戏剧《麦克白》,保留了原剧的精粹和主要情节,并进行中国戏曲式改造,在结构上则将麦克白夫人设为第一主人公,着力塑造一个文武兼备、集善恶美丑于一身的艺术形象。连日来,每次演出,观众一早便在剧场外等候,全场座无虚席。演员们克服了适应性排练时间短、剧场小等种种困难,倾力演出,全剧90分钟无观众迟到退场,结束后,全场掌声热烈,观众争先恐后上台与演员合影。随后主要演员卓佩丽接受了从巴黎前来的法国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釆访。

据悉,宝安新编粤剧《夫人计》将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连演八场。担任掌板的郑卫国导演,今年71岁,他笑称,“这是从艺以来最难忘的经历。”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卓佩丽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