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为什么地铁要限流?附深圳地铁限流车站详细表

为什么地铁要限流?附深圳地铁限流车站详细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峰出行请预留充足时间哟!


近年来

深圳地铁客流量日益攀升

如5月份日均客流就达约448.7万人次

为确保出行安全

深圳地铁在高峰时段对

部分客流大站采取限流措施

请各位乘客予以谅解

共同维护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哦!

对于限流

虽然大部分乘客已经“习以为常”

但是在不少乘客们的心里

仍有很多的“吐槽”

今天就来为大家答疑解惑



哪些车站是实行限流的?

地铁限流是地铁运营方为了避免大客流对线路或路网造成过大压力而采取的一种短期应对措施。主要目的是控制客流分布,降低运输压力与事故风险,从而保障地铁安全。


(点击可查看大图)


车站的客流管控措施有哪些?


1. 站厅暂停无包通道

所有乘客均需排队有序进站,避免短时间内较多的乘客涌入站台,以防客伤事件发生。如果开放了无包通道,乘客进站速度快,很多有包的乘客也强行冲到无包通道,不理会安检人员的劝阻,强行进入站内,造成客流组织秩序混乱。


2. 停止客流量大的电扶梯运行

避免短时间内大量乘客涌入车站站厅和天桥,防止乘客排队过长引起拥堵,防止踩踏事件和电扶梯因过度拥挤而产生的其他意外情况发生。


3. 可到站台人少处候车

均衡站台候车客流,避免过度集中,也避免站内拥挤及客流对冲。


为什么要限流?


对于限流

大多数的乘客都是表示理解

毕竟车站进行客流管控都是为了

保障所有乘客的乘车安全以及一路顺畅

但也有乘客对于客流管控存有疑惑

在这里,将为大家解答:


Q:车站限流,让我进站时间加长,有时候我还会因此上班迟到!



A:这个问题,其实用一个简单例子就能解答你的疑惑:也许你进站时间可能比平时多10分钟,但如果不进行客流管控即使你进站上车了,堵在路上的时间就可能不止10分钟了;如果不限流,更多的时候是你进了站,站内由于人多,你也未必能搭上到达的列车,而且也很有可能,到来的车厢挤满人,你也上不了车;更重要的是,车站挤满人,很容易造成突发事件的发生哦~



Q:客流大的车站客流管控就好,为什么一些客流不大的车站也客流管控,这不合理呀!



A:目的是为了均衡线路各车站的客流,防止车厢过早满载,让后续车站的乘客也可以有序乘车,确保每个车站都有部分乘客都能上车,从而保证整条线路畅通,虽然大家进站以及候车的时间比平时多,但只要列车能够顺畅的跑起来,大家花在路上的时间也才是最少的呢。



总结一句

自己一个人快并不是真的快

只有线路运营畅通

大家快才是真的快哦!

同时温馨提醒各位乘客

时间允许的话,错峰出行更轻松哦

若确实无法错开客流高峰

也请您尽量预留一定的进站候车时间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