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振能小学:足球给人阳光气质快乐人生

振能小学:足球给人阳光气质快乐人生

分享

振能小学自2012-2013学年开始引进足球项目,进行全校的普及,2014-2015学年开始开设足球校本课程,并于2015年初显成效,学校陆续参加市、内外各级比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球队名称:振能小学足球队

球队组别:1-6年级

球队教练:刘克 陈贤基

球队简介:振能小学自2012-2013学年开始引进足球项目,进行全校的普及,2014-2015学年开始开设足球校本课程,并于2015年初显成效,学校陆续参加市、内外各级比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学校开始举办体育节颠球比赛、班级足球联赛等。2016年3月,学校被评为龙华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6年7月获评“深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振能小学自建队以来,多次参加市、区级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龙华区足球特色学校联赛、深圳市班级足球联赛等,在深圳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中,女队曾获二等奖;龙华区级赛事中,近几年男队、女队均位列前三。

振能小将的英姿

振能小学校长杨彦祥与足球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他不仅早年接受过足球专业训练,还是国家队名将谢玉新的小学同学。虽然杨彦祥校长没能成为一位职业球员,但有着宝安区“名校长”、龙华区教育系统“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的他,却在用另一种方式为足球事业贡献力量。

振能小学校长 杨彦祥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杨彦祥校长认为校园足球的普及不仅仅是为了让学生踢出“好成绩”、走职业球员的道路,更多的是带给学生阳光的气质、快乐的人生。

团队精神、抗压能力、健康体魄、进步意识等等,是杨彦祥校长非常看重的个人品质,“每个人的境遇或有不同,但不管学生将来从事哪个行业、去到哪个地方,这些品质都对他们的工作、生活有莫大帮助。”

振能小学刘克主任

振能小学负责体育教研工作的刘克主任告诉记者,学校通过各种足球活动激发学生兴趣,积极营造适宜校园足球发展的氛围,以促进学生足球综合水平的提高。“足球普及课,体育节颠球比赛、班级足球联赛、师生趣味足球赛、课余足球训练以及足球校本课程等,不仅学生们喜欢,家长们参与支持的热情也很高。”刘克主任说,很多家长还组织啦啦队和后勤保障队,有效地为学生足球活动提供了更好条件。

据悉,振能小学还从提升体育老师的专业水平、提高教学及训练质量的方向进行突破,并进一步创造条件,外聘高水平教练。在场地环境方面,学校明年还将启用新校区,为更多热爱足球的学生提供驰骋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杨彦祥校长还带领学校足球教师团队,积极深入开展足球课题的研究工作,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之路。(李慕天)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更多活动详情,进入活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