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育才一小:我们的目标是走向世界

育才一小:我们的目标是走向世界

分享

育才一小校园足球队最初由裴志夺教练一人带队起步,2010年与阳光众鑫足球俱乐部携手,采用引进师资、购买课程、社团建设的多方位合作方式,校园足球开始蓬勃发展。

球队名称:育才一小足球队

球队组别:1-6年级

球队教练:裴志夺

球队简介:育才一小校园足球开始于2008年,到2018年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个年头。育才一小校园足球队最初由裴志夺教练一人带队起步,2010年与阳光众鑫足球俱乐部携手,采用引进师资、购买课程、社团建设的多方位合作方式,校园足球开始蓬勃发展。2015年,成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育才一小足球健儿

说起育才一小的校园足球,毫无疑问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王者”。该校足球从2011年至今,在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南山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育才一小男足的甲组、乙组共获得冠军12次。学校还参加各级各类的全国、省、市级足球邀请赛,各种杯赛,获得冠军奖杯不下十余座。2016年,该校代表深圳参加中国“青少年全国校园足球联赛”更是荣获小学组全国的总冠军。

育才一小校长 王邦杰

据育才一小校长王邦杰介绍,学校足球队有4人入选国家少年队、8人先后被国外俱乐部免费录取。其中谢飞同学还在今年被西班牙球探选中,将于9月份前往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足球俱乐部入梯队训练至18岁转入职业球员,全国只选五名。

喜上加喜的是,育才一小还盛产“学霸”球员,仅今年以足球特长被各大高校录取的队员就有:清华大学的漆天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陈中讯;同济大学的孙铭阳和华南理工大学的余冉垒。

育才一小谭方主任

一代“豪门”的成长,离不开学校上下的辛勤耕耘。据育才一小负责校园足球项目的谭方主任介绍,学校足球教学与国家课程接轨,共分两个阶段:一二三年级每周开设一节足球普及课,重兴趣、重普及;四五六年级每周三节足球分项课,每学年学生自主选课,重技能、重提高。

谭方主任坦言,育才一小社团与梯队建设模式为校园足球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通过在各年级建立足球校队梯队,并分别开设四点半足球社团,学生竞技水平提高显著。

为激励学生训练,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一年一度的“校长杯”足球班级联赛已经在该校连续举办十一届,是所有班级参与的年度盛事。评选年级冠亚季军、最佳门将、最佳射手、体育道德风尚奖、拉拉队最佳表演奖,让全校师生都能够在足球嘉年华的氛围中收获喜悦与荣光。

育才一小每年还坚持参加各级各类足球竞赛,以赛代练,保持球队水准和状态。

有辛勤的训练、科学的统筹,自然就有丰厚的收获。

2016年,《校园足球课程开发与实践》获得南山区政府创新奖三等奖;2017年,成为深圳市优秀社团,每年获专项资金支持。

未来,育才一小将充分发挥现有组织、人才等优势,大力发展女足。“让育才一小足球走向世界,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看到育才一小的足球小子为国足出力,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校长王邦杰充满信心地说道。(李慕天)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更多活动详情,进入活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