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龙田小学:坚持足球所蕴含理念与精神

龙田小学:坚持足球所蕴含理念与精神

分享

龙田小学足球队组建于2000年9月。18年来,学校足球工作积极稳妥地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1年11月,龙田小学被评为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足球)”

球队名称:龙田小学足球队

球队组别:2-6年级

球队教练:曾汉龙 练梓浩 魏国平

球队简介:龙田小学足球队组建于2000年9月。18年来,学校足球工作积极稳妥地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1年11月,龙田小学被评为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足球)”;2013年7月,学校足球队评为坪山区“优秀红领巾社团”,主管足球工作的周景兴老师更被评为“优秀红领巾社团辅导员”;2014年6月,学校荣获深圳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学校奖,曾汉龙教练荣获深圳市“优秀教练员一等奖”。2014年11月,龙田小学被评为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足球)”。2016年4月,学校成功入选2016年“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龙田小学铿锵玫瑰制霸深圳

据黄德深校长介绍,龙田小学足球工作的开展包括两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培养兴趣,均衡发展;快乐成长,为校争光”的足球理念,二是坚持以“齐心协力,锲而不舍;机智勇敢,文明比赛”的足球精神。

龙田小学校长 黄德深

“在全校积极开展足球第二课堂活动,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在二至六年级里分别组建了男女足球阶梯队伍。”黄德深校长透露,龙田小学的女子足球队曾经获得过原龙岗区第一的佳绩,后来学校引进专业足球教练让球队更是取得了长足进步。

2015年6月,龙田小学女足队代表坪山区在参加2014-2015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荣获深圳市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和特别优秀组织学校奖。“这是我校自从组建足球队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坪山区建区以来在足球方面第一个荣获市级冠军的荣誉。”负责龙田小学足球教学的练梓浩老师自豪地说。

光辉岁月

另外,龙田小学还积极致力于为上一级输送足球专业后备人才,2015年7月,学校女足队员陈紫琳同学成功入选了广东省队,成为宝安体校女足队的一员。

2016年龙田小学成立了男子足球一队,代表学校男足对外“出战”。2018年5月,学校男女足球参加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联赛中,分别荣获U9男子组二等奖和U9女子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龙田小学男子足球队领取奖杯

(李慕天 通讯员 曾汉龙 练梓浩)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更多活动详情,进入活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