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梅山小学:让孩子们在踢足球玩足球中收获快乐和健康

梅山小学:让孩子们在踢足球玩足球中收获快乐和健康

分享

梅山小学自1999年开办以来,学校体育就以足球运动作为学校的重点发展项目,经过十几的年发展沉淀,梅山小学足球于2012年被福田区文体局授予福田区足球训练基地

球队名称:梅山小学足球队

球队组别:各年龄段梯队

球队教练:陶辉、王伟智、伍绍广、刘万韬、林敏

球队简介:梅山小学自1999年开办以来,学校体育就以足球运动作为学校的重点发展项目,经过十几的年发展沉淀,梅山小学足球于2012年被福田区文体局授予福田区足球训练基地,2014年我校被深圳市文体局评为深圳市足球传统学校,2016年被深圳市教育局评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足球推广学校,同年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广东省足球推广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揭牌仪式

近些年来,校园足球在梅山大放异彩,学校保证每班每周一节足球课,保证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足球的魅力,积极开展校级足球联赛、KT足球趣味比赛、“足球嘉年华”等校园足球活动。校足球队建立了各年龄段梯队,结合学校的4点半课堂的足球训练形成了完整的训练体系。

梅山小学校长刘东风(右)和梅山小学培养的足球优秀人才麦思劲(左)

梅山小学校长刘东风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梅山小学致力于建立相对稳定、系统、安全的足球训练体系和特色校园足球活动。

今年,学校足球基地引入了“智能足球表现分析系统”。据了解,“智能足球表现分析系统”是以智能硬件设备为基础,借助大数据和云计算等IT技术手段,通过精准的球场定位系统、专业的运动轨迹演算进行实时记录,并用可视化图表呈现足球教学测试、比赛和球员分析等数据,辅助教师进行数字化足球教学。“智能足球表现分析系统”的引入不仅作为一种人体生理机能客观评定工具,恰好解决了对校园足球训练进行精准客观的监测和控制问题,而且为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的智能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将足球运动作为课程体系来建设,通过课程的设计,几乎达到了100%的参与。学校创建了‘梅花银行’,下设健康分行、足球支行等,学生参加一切足球活动可以获得不同数量的‘梅花金币’,每学期集齐一定数量的‘梅花金币’可以兑换不同的奖品。” 刘东风校长强调,梅山小学有小小奥运会、小小世界杯、足球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用学科+的形式充分融合,让孩子们利用所学的知识点来解读足球、玩足球、踢足球。“目前学校的足球运动覆盖面很广,几乎覆盖了全校师生、家长,各年龄段梯队、四点半足球课堂、足球体育课、足球宝贝、家长足球队、教师足球队等等,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参与的师生、家长收获快乐和健康。”

未来,刘东风校长告诉记者,进一步营造适合校园足球发展的氛围,加强与社会机构合作,聘请高水平教练,提高学生技战术能力,发挥学校体育教师、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的作用,积极创造必要条件,加大资金投入,使学生进一步掌握足球基本技术动作,加强专项身体素质练习,提高灵活控球能力,培养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每月的足球队生日会

2017年小小世界杯班级足球比赛开幕式

 

 

(记者 曹园芳)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更多活动详情,进入活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