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建成后无人清洁?梅林关天桥被网友吐槽成“脏乱差”典型

2018-07-04 22:51深圳新闻网

梅林关天桥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刘梦婷)梅林关改造工程一度成为深圳市民的重点关注对象。这其中,天桥作为方便市民出行、实现机动车辆科学分流的建筑则有着很高的利用率。然而,近日有网友“ssa360”在深圳论坛报料反映,梅林关人行天桥环境卫生问题非常突出,垃圾随处可见,从不见有人清理。那么情况到底如何呢?7月4日,记者来到梅林关天桥一探究竟。

    “梅林关改造曾经是一项很轰动的形象工程,当时为了建造梅林关人行天桥也花费了不少钱,用的都是亚光不锈钢、夹胶玻璃、花岗石等高档材料。”该网友在帖文中表示,“政府投入这么多钱去建造一座方便市民出行的天桥,理应好好维护才对,但梅林关人行天桥可不是这样。自它开通以来,我就没见有人做过清洁、保养。这么多年来,天桥两边栏杆的底座污迹斑斑,也没见有人擦洗。”此外,该网友表示,南山、福田、罗湖等地区的人行天桥,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喷水冲洗一次,而梅林关人行天桥不知为何从来没用水清洗过,即使把天桥上的垃圾都清理干净,地面仍有许多一块一块的污痕,看上去极不雅观。

    记者在来到梅林关天桥时发现,该天桥横跨整个梅林关,连通各条车道及地铁站,可以说是周边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记者目测整座天桥长达数百米。即使是下午的“平峰期”,天桥上过路的行人也不少。

    然而,记者刚刚踏上天桥,就发现台阶上有不少垃圾,烟蒂和槟榔渣居多,还有一些纸屑和塑料袋。正如网友所言,台阶角落均被污垢覆盖,成为清洁死角,几乎每一级台阶都存在相同的问题,有的台阶角落甚至“冒出”了青苔。有玻璃护栏已经损坏,周围凌乱地绕起了警戒条。

    来到天桥上,记者发现桥面上有不少摆卖水果、蟑螂药的摊贩、乞讨人员、更有大爷在桥面上练起了书法。在靠近地铁口接驳处,更是横竖堆放了许多自行车,不少自行车更是停放在盲道上。每一个对接车道的电梯处,记者都发现有公交换乘指示牌,有些指示牌被张贴了小广告。天桥玻璃护栏外的“三角梅”开得正旺,仔细望下去,围栏中也有不少垃圾未清洁。而天桥的路面和两旁的玻璃护栏同样存在和台阶处一样的问题——有许多污痕。不同于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在桥上发现了清洁人员正在打扫,但即便如此,地面的污痕及死角也极大影响了天桥的美观。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卫生问题,记者还发现指示牌不够人性化,只标示了公交线路及起始站,途经站一概不知,如果下错楼梯,得需要不少体力寻找正确的车道。

台阶上有不少垃圾,烟蒂和槟榔渣居多


被污垢覆盖的台阶上还有纸屑和塑料袋


台阶上有不少垃圾,烟蒂和槟榔渣居多


台阶上有不少垃圾,烟蒂和槟榔渣居多

天桥桥面的污痕


天桥桥面的污痕


公交换乘指示牌被张贴了小广告

公交换乘指示牌被张贴了小广告


玻璃上的污渍


三角梅围栏中的垃圾


有玻璃护栏已经损坏,周围凌乱地绕着警戒条


清洁人员正在打扫


桥面上摆卖水果的摊贩

靠近地铁口接驳处,更是横竖堆放了许多自行车,不少自行车更是停放在盲道上。

桥面上的乞讨人员


桥面上练习书法的大爷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