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成都狂风暴雨树倒砸中路人 女学生赤脚抬树救人

成都狂风暴雨树倒砸中路人 女学生赤脚抬树救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日,成都暴雨如注,成都大学两栋女生宿舍间,一棵大树被狂风吹倒,正好将一位电瓶车上的男子砸中。

树倒砸中路人 女学生赤脚抬树救人

7月2日,成都暴雨如注,成都大学两栋女生宿舍间,一棵大树被狂风吹倒,正好将一位电瓶车上的男子砸中。

男子被压在树下,伤情较重,动弹不得。此时,一群女生冒着大雨从宿舍冲了出来,合力抬树,之后,越来越多的人赶来帮忙。一旁插不上手的,则帮忙跪地为受伤的男子撑伞。

7月3日,见证这一幕的宿管员黎女士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还原了救人过程。“当时外面的雨下得很大,很多女学生赤着脚、穿着睡衣就跑出来抬树了,还有人跪地为伤者撑伞,很多人浑身都湿透了。”黎女士说,“孩子们实在是太勇敢、太暖了!”

7月3日,记者来到了成都大学女生二宿舍,找到了一位参与救援的宿管阿姨黎女士。她告诉记者,事情大约发生在2日下午4点刚过的时候,那个时候风雨很大,她就坐在宿舍门口,眼瞅着一棵大树倒下,将一个坐在电瓶车上的人就压住了。

“事情发生之后,好多过路的学生都聚集过去想帮忙抬树,我也赶忙冲了出去。”黎女士回忆说,后来他们有人喊着口号,一起发力抬树,其间又有不少学生从宿舍里跑出来帮忙。“当时有不少女学生光着脚、穿着睡衣就来帮忙了。”

在参与抬树救人的女学生中,赵同学也是其中之一。据她回忆,事发时,她正准备回宿舍,突然听到有人尖叫“快救人!”她和同学想都没想,就跑去帮忙。

“感觉自己挺厉害的!”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赵同学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女生嘛,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有那么大力气!”

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下午,伤者就被送到了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事发突然,但学生们的反应很了不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柳锋见习记者韩雨霁实习记者宋潇 实习生方艺滢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