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刘小丹:用爱拥抱每个孩子 用心滋润每颗心灵

刘小丹:用爱拥抱每个孩子 用心滋润每颗心灵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阳光、开朗,是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刘小丹老师的代名词,在刘小丹老师所教班级里,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整个班级,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间。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很希望所有孩子都可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刘小丹老师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这也是她坚持“用爱拥抱每个孩子,用心滋润每颗心灵”的初衷。

刘小丹老师说,从教六年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个孩子都值得鼓励、值得被发现。她和记者分享到,班里有一个刘姓同学,学习很好,只是不太自信,性格也偏内向。刘小丹老师发现了这个情况后,想方设法帮助她,比如常叫该学生回答问题,比如让她到黑板前做题,比如课下安排她帮老师帮班级做事情,等等,“这些微小的行动真的改变了她,让她感受到了自己是很棒的,也锻炼了她的胆量。渐渐地,语文课上她也能够大声地回答问题,课下能和同学开心地交流,自信开朗的笑容也总是出现在她的脸上。后来她的学习更是有了进步,写出的作文还被当做范文在全班宣读……”

即使是讲述这样一个在教学工作中很小的一件事,记者也看到了刘小丹老师脸上所携着的幸福感和喜悦感。刘小丹老师的同事这样告诉记者,“刘小丹老师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的完美人生。”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