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刚铺好的路就被压出坑 东湖宾馆公交站路面质量遭吐槽

2018-07-02 12:00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涂胜)“东湖宾馆公交站刚刚铺好的沥青路面现坑,质量堪忧呀!不知道是如何通过验收并通车的”,近日,网友“明哥阿哥”在深圳论坛爆料东湖宾馆公交站路面质量问题引起记者关注。(贴文地址:东湖立交工程东湖宾馆公交站路面质量堪忧

记者了解到,东湖宾馆公交站位于爱国路东侧,旁边即是东湖宾馆,其道路车流量大。此外,东湖宾馆公交站途经公交车有29路、52路、64路……共计16路,公交车停靠较为频繁。东湖宾馆公交站刚铺好的沥青路面出现大坑,是否真如网友所说是道路“质量堪忧”,记者就此展开调查采访。

东湖宾馆公交站位于爱国路东侧,旁边即是东湖宾馆

6月29日,记者来到东湖宾馆公交站台,还没有走到站台前,就远远看到站台路面上的四个大坑,当公交站进站时,四个车轮就会“嵌”在坑中,车辆行驶在路面上十分颠簸,公交启动出站相比在平路上行走也更显吃力。

从东湖宾馆人行天桥上可以看到,附近不少道路正在施工

记者在现场发现,整个路面除了公交站台前的路面有翻新的痕迹外,道路的其他路面也被翻新过,但却没有出现有坑洼的现象,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站台前的路面如此“脆弱”?

同样是翻新的道路,只有公交站台前出现坑洞问题

记者采访了正在公交站等车的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公交站旁边就是自己公司的出租车驿站,自己平时开出租车也经常路过这里,对于路面坑洼的问题深有体会。“天只要一下雨,新翻新的路面,被公交车来回碾压,很快就会出现坑洼”,王先生认为,路面出现坑洼问题应该和公交站位置的迁移有关,新的公交站因为道路施工迁移到原人行道的位置上,人行道路基相对较软,不耐车辆碾压。针对王先生的解释,记者也特地观察了公交车站附近的道路结构,发现道路的人行道在公交站处向内延伸,这也就意味着存在东湖宾馆公交站临时占用人行道的可能性。

公交站台附近的西湖出租车驿站,不少出租车在此进出

为进一步了解真相,记者询问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相关部门。

公交车碾过有坑洞的路面

东湖宾馆公交站台前的路面

7月2日,深圳市交委回应称,爱国路东侧东湖宾馆公交站站台前路面为临时道路,是东湖立交工程第四阶段交通疏解道路的一小段,疏解道路的原设计为铺筑8cm厚AC-25粗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6cm厚AC-20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中面层后即可开放交通。由于近期特大暴雨的影响造成路面出现坑洞,疏解道路使用期间出现的所有路面坑洞将会及时修补,待主体工程施工完成将疏解路面的沥青混凝土全部铣刨后铺筑8cm厚AC-25粗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6cm厚AC-20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中面层,4cm厚SBS AC-13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上面层作为永久道路。

道路的人行道在公交站处向内延伸,实际上站台前路面为临时道路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