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让生活因为有足球而更美好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让生活因为有足球而更美好

分享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足球队是学校历史最长的社团之一,于2001年建校当年即告成立。足球社团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

球队名称:盐田区外国语小学足球队

球队组别:1-6年级男女足

球队教练:黄学锋

球队简介:盐田区外国语小学足球队是学校历史最长的社团之一,于2001年建校当年即告成立。足球社团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在区、市开展的达能杯足球赛和校园联赛中都曾经获得过不错的战绩,进入了达能杯深圳赛盐田冠军、深圳八强,也曾经作为深圳市赛区的代表队之一参加达能杯的全国比赛。2016年被评为深圳市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被评为广东省足球特色学校。

盐田劲旅盐外足球队

普及足球文化 收获身心健康

“直观来看,足球是一项体育运动,而从另一个角度看,足球又代表的是一种拼搏、团队、向上的正面文化。”盐田外国语小学副校长邹志坚认为,足球文化的普及,带动的不仅是学校足球水平的提升,对学生学业、健康、情志的成长都有十分积极的促进。

盐田外国语小学副校长邹志坚与校女足小队员

“让生活因为有足球更美好”是盐田外国语小学推行足球的宗旨。负责足球训练的黄学峰老师可以说是盐田外国语小学的“元老级”教师,从2001年学校建校之初,黄学峰老师就将青春挥洒在推广学生足球运动的工作上。回首17年的执教生涯,黄学峰老师每每提起和学生们训练、比赛的故事,眼角就会绽放出岁月的芳华。

黄学峰老师

盐田外国语小学,是从三个层面开展足球普的,课堂运动、文化活动以及内外赛事。学校从每周4节体育课中专门拿出1节用来普及足球运动,开发足球游戏、绘画、征文、体操、板报等活动营造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每学期都要举办1次班级联赛。

近年来,盐田外国语小学也积极引入专业足球力量,聘请足球俱乐部的职业教练与学校教师一起,对优秀学生进行小班化足球教学。为解决训练时间和场地条件紧张的问题,学校将部分训练调整至放学后,同时加强安保工作,赢得了家长的广泛支持。(李慕天 通讯员 黄学峰)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更多活动详情,进入活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