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盐港小学:体育回归教育 足球回归校园

盐港小学:体育回归教育 足球回归校园

分享

学校足球社团成立于2015年5月,现有成员50人,学校引进专业足球教师2名,另聘请专业教练1名为班底建立了教练团队。

球队名称:盐港小学足球队

球队组别:1-6年级

球队教练:彭慧、庄坚辉、陈绍围

球队简介:学校足球社团成立于2015年5月,现有成员50人,学校引进专业足球教师2名,另聘请专业教练1名为班底建立了教练团队。社团发展至今,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盐田区“体彩杯”、区市“校园班级足球联赛”获得优异成绩。2017年暑假,学校足球队受邀参加广西省梧州市“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U10组取得9场全胜的好成绩,最终荣获冠军。盐田区体彩杯,盐港小学甲组获得了亚军。今年,盐港小学获得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深圳赛区)冠军。

盐港小学足球队师生

“我校作为深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特色课程、校本课程、足球社团等为突破口,普及校园足球,让孩子们融入到足球的乐趣中,享受足球的乐趣。”据盐港小学校长索曼莉介绍,“体育回归教育,足球回归校园”是学校足球教育的宗旨。

索曼莉校长看望足球小将

盐港小学的校园足球虽然起步较晚,但成绩突飞猛进主要得益于学校的多层次普及、提高教学架构。从快乐足球教学课时计划到精品足球选修课,再到校园足球文化活动以及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等等,“足球小将”培养模式渐完善。

“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U10组冠军

目前足球已经成为学校“盐·港课程”体系中的重要内容。足球校本课程面向全体,扎扎实实落实每班每周一节足球课;足球社团梯队建设,重视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培养出一批批的优秀队员。

盐港小学足球教师彭慧与足球小将

在对精英级足球小将的培养提升方面,盐港小学还与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建立教练员、学生进修合作机制。职业俱乐部为学校培养教练员,学校同时也成为俱乐部挖掘未来种子球员的入口之一。学校体育组足球教师彭慧告诉记者,通过扎实刻苦、科学系统的训练,学生们获得好的成绩是理所当然的。

盐港小学的学生不仅球踢得好,更是在品行、学习、行为习惯等多方面已经成为全校学生身边的偶像。足球作为体育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的主要内容,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足球运动兴趣与技能,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更是凝聚了盐港小学学子阳光自信的美好形象,成为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内容。(李慕天 通讯员 彭慧)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更多活动详情,进入活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