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洪湖小学足球:没有足球场 也能给孩子享受专业的足球训练

洪湖小学足球:没有足球场 也能给孩子享受专业的足球训练

分享

洪湖小学校园足球队成立于2016年11月,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洪湖小学与三鹏豪情-图卢兹足球训练中心展开合作,每周请专业的教练到给学生培训足球技能

球队名称:洪湖小学校园足球队

球队组别:一年级到五年级

球队简介:洪湖小学校园足球队成立于2016年11月,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洪湖小学与三鹏豪情-图卢兹足球训练中心展开合作,每周请专业的教练促进学生培训足球技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校园内就能接受到先进的足球教学理念和体系,通过足球运动身心健康、积极进取,同时给具有足球天赋的孩子提供指引,发挥优势,为学校开展校园足球的普及和精英培训创建了良好的连接与输送。

“没有足球场,孩子们照样能享受足球运动的乐趣,照样能接受高水平的足球教育。这就是洪湖小学足球运动的开展与其它学校的最大不同。”洪湖小学校长罗超海介绍道,虽然学校各类设施配备完善,唯独遗憾的是因地势受限,缺少一个足球场。

面对孩子们日益增长的足球热情,在现有场地条件的情况下,学校领导决定合理安排场地,利用家长的资源优势,从校外引进科学的足球教育体系,让孩子们没有足球场也可以踢球。2016年11月,洪湖小学与三鹏豪情-图卢兹足球训练中心展开合作,开展校园足球运动,每周有专业的国际足球教练到学校给孩子进行训练,周末还可以到南山春茧足球场体验教学比赛。

据了解,从最开始的试行到现阶段1-5年级的普及,洪湖小学的足球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普及的基础上,洪湖小学足球运动逐步建立了校足球队的晋升机制。不但激发了孩子的兴趣,更培养了他们勇于拼搏团结向上的足球精神。

罗超海校长表示,“三结合”是洪湖小学足球的特色,家长、学校、社区为学生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未来,希望规模能逐步扩大,在各项运动平衡的基础上,吸引更多的孩子加入进来,体验足球的乐趣。学校将会多方努力,如跟社区合作租借场馆等方式,给孩子更多的训练空间。

记者了解到,与洪湖小学合作的三鹏豪情-图卢兹足球训练中心,是首个正式落地深圳的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足球训练中心。在法甲图卢兹科学系统的青训体系基础上,训练中心和学校共同研究设计适合没有足球场、在硬地上进行足球训练的科学方法,为校园足球解决场地难的问题提供一个渠道,让所有喜爱足球的青少年不再受场地条件所限,都能快乐的踢球。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更多活动详情进入活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