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楼村小学:校园足球的根本是普及

楼村小学:校园足球的根本是普及

分享

楼村小学足球队在2010年9月正式成立,经过多年的努力,从最初的10来个学生,发展到现在接近百人,共有男子4支、女子2支校队,梯队建设基本完善。

球队名称:楼村小学足球队

球队组别1-6年级男女足

球队教练:李耀兴、曾海元、张圣炬、郭传磊、黄选鑫

球队简介: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下,楼村小学足球队在2010年9月正式成立,经过多年的努力,从最初的10来个学生,发展到现在接近百人,共有男子4支、女子2支校队,梯队建设基本完善。2015年8月,楼村小学被评为第一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深圳市首批校园足球的试点学校,光明新区足球特色学校等称号。楼村小学多次参加市、区级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也培养了不少优秀球员,陈金煜同学2013年被恒大足校选上,现在已经进入恒大西班牙分校精英队,在西班牙留学。

 

楼村小学足球全家福

 

深圳市楼村小学校长邓伟东

兴趣是最好的伙伴,激发学生对足球的兴趣,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发展。”深圳市楼村小学校长邓伟东告诉记者,校园足球的根本是普及,足球进课堂,学校有自研发的足球校本教材,每班每周开展一节足球课,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到其中,体验足球带来的快乐。他说,楼村小学一共有六个年级,36个班,每班都开展足球活动,班班有男女子队伍,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足球带给孩子们不只是快乐,更赋予他们育人的功能,能够快乐成长,磨炼自我。

此外,楼村小学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多次举办区级校园足球邀请赛及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不错成绩。足球的魅力不单单在比赛体现出来,楼村小学还有足球绘画、足球宝贝、足球演讲比赛、亲子足球接力游戏等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活动

 

多年来,楼村小学围绕“激励教育”办学理念,积极创建体艺特色和探索“思维导图”课堂教学模式创建高效课堂,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打造“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国际视野”的幸福校园。坚持“人人有特长,人人能成才,人人会成功”的办学宗旨,实行“激励教育”管理机制,推行“以生为本,活动育人,激励上进,自主发展”的主体德育管理,积极探索和大力推进“思维导图”课堂教学模式,积极开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打造特色的示范性学校。(曹园芳)

 

 

 

 

 

足球宝贝校园啦啦操表演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邀你带球过人赢大奖》》》

更多信息,点击进入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