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珠光小学:体育课程是学生健康成长的第一课程

珠光小学:体育课程是学生健康成长的第一课程

分享

两年来,珠光小学足球运动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有了长足的发展。在珠光小学的教学定位中,学校把体育课程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第一课程。学校开设足球校本课程,每个班每周保证有一节足球课,向全校学生普及。

球队名称:珠光小学足球队

球队组别:乙组丙组梯队

球队教练:张悦、杨涛、张扬、王伟、莫观陶

球队简介20169月,珠光小学迎来了第一批足球队员。两年来,学校足球运动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有了长足的发展。

 

球队故事

6月25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深圳市南山区珠光小学,南山还下着小雨,而学校的草坪上,珠光小学的足球队却在激情有序地训练着。“只要不打雷,学校足球队每天都正常训练。”王春平校长告诉记者,其本人很喜欢体育,也很重视学校体育的发展。“从去年5月份开始,我每天都走1万步,日常工作走,午餐、晚餐后散步,这对师生来说就是意志品质的影响。”

 

在珠光小学的教学定位中,学校把体育课程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第一课程。“体育课程就是要培养孩子一往无前的精神,一丝不苟的品质,团结协作的能力,这也是足球课程的意义和价值。现在,珠光小学有了足球校本课程,每个班每周保证有一节足球课,向全校学生普及。珠光希望每个孩子会读书,也会到足球场上、篮球场上拼搏,‘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珠光小学足球队起步虽晚,但在南山区校园足球锦标赛依然挺进16强,王春平校长认为,不管孩子们成绩怎么样,有胆量站在场上,就是可亲、可爱、可敬、可赞的。“通过比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锻炼中成长,培养孩子们的竞争意识、拼搏精神、进取意识、不服输的精神。活动中耐挫力、抗打击能力的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男子汉、阳刚之美就是在耐挫中培养的,在屡败屡战中最后赢得胜利,达到光辉的顶点。不负时代,不负少年,不负自己这才是人生。

 

 

 

珠光小学足球教练张悦告诉记者,足球是竞技类运动,需要日积月累的坚持,需要长期的训练,“我们很多孩子都是规定的时间训练,回家后写作业,其他孩子却在看电视。现在足球队的孩子们的学习成绩都保持着良好的记录,早期养成的良好习惯,就可以兼顾学习和足球。”据张悦教练介绍,学校足球队采取有进有出的机制,以确保足球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水平,珠光小学的家长也很支持,常一起陪练。(记者 曹园芳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邀你带球过人赢大奖》》》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