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黄埔学校:通过足球达到“全员育人”的目的

黄埔学校:通过足球达到“全员育人”的目的

分享

2016年9月,黄埔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同时开展了足球运动,由于场地限制,小学部重点建设了校级足球队伍,满足了学校大部分学生对足球的需求。而中学部既建立了校级足球队伍,也发展了班级足球队。

球队名称:黄埔学校(小学部)足球队

球队组别:三四年级男足

球队教练:大荣·强劲足球俱乐部许世鹏教练及其团队

球队简介20169月,黄埔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同时开展了足球运动,由于场地限制,小学部重点建设了校级足球队伍,满足了学校大部分学生对足球的需求。而中学部既建立了校级足球队伍,也发展了班级足球队。

球队故事

 

黄埔学校校长万象贵

在一场足球比赛中,团队之间的配合协作非常重要,场上每个队员都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福田区黄埔学校校长万象贵是体育教师出身,非常喜爱足球,对“足球进校园”有深入的研究和实践,著有《校园足球实施路径的创新研究》一书,同时“校园足球实施路径的创新研究”也是其广东省省级课题研究成果。

 

万象贵校长的足球综合复习课

 

万象贵校长的足球综合复习课

他曾在福田区重大民生项目“福田区城中村品牌学校创建”中,与孩子们一起上了一节足球综合复习课。他让学生在不同位置练习技术,以轮换的方式体验各个角色的责任。在随后的论坛中,万象贵校长讲述了课堂设计背后的意图:通过这样的足球活动和课堂,不仅提升孩子们的体质、技能,还要让他们懂得合作、尊重和配合,懂得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黄埔学校“校长杯”初中班级联赛

他认为,足球运动能很好地强身健体,培养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校园足球的开展,一定是以足球文化为先的,而深圳市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比如我所在的学校,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后,还有绘画比赛、作文比赛等一系列关于足球,又涉及到数学、语文、英语、科技等方面的活动。”在他看来,校园足球其实也可以是全学科的教学,可以通过足球达到“全员育人”的目的。他希望足球课堂和活动,不仅提升孩子们的体质、技能,还要 让他们懂得合作、尊重和配合,懂得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孩子们在球场上

黄埔学校(小学部)教科室主任许江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引进专业的足球教练团队,“每个喜欢足球的孩子都可以报名,但由于场地有限,只要孩子们自己能坚持下来,有兴趣,热爱足球,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参与。”据许主任介绍,中学部举行过班级联赛,小学部也举行校队间的较量,通过“以赛促教”的形式,培养孩子们不怕困难的精神和耐挫能力,同时提高自身素质,拥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这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记者 曹园芳)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邀你带球过人赢大奖》》》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