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离婚买房”?华润城润府三期刷屏 深圳规土委发声了

2018-06-22 18:07深圳新闻网

自媒体报道

自媒体报道

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潘润华)“拜仙湖、借高利贷、暴雨中排长队……”,今天华润城悦府三期购房“热”刷爆朋友圈。6月22日,据自媒体报道,一大批“准业主”现身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以获得购房资格,甚至有不少人去贷款求得诚意金。事情真是如此吗?当天,市规土委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告,表示该信息涉嫌恶意夸大或歪曲事实扰乱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已将相关情况报给主管部门开展调查。

缘起:华润城悦府三期获批售

据了解,6月21日晚,深圳华润城悦府三期获得备案许可,此次备案房源770套,其中住宅741套。同时,深圳华润城悦府官方微信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华润城润府三期(一期)、(二期)、(四期)销售公示方案》。该方案显示,本次推售的为华润城第三期(一、二、四期)项目,共741套住宅,分别为89平、150平、190平户型,包括1栋A座/B座、2栋和6栋住宅。其住宅备案单价在75295-92664元/平方米之间,备案均价为85524元/平方米。本次选房将采用线上“诚意登记”“公正摇取选房顺序号”,线下“公证选房”的方式。

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发布通告

政府发声:涉嫌恶意夸大事实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

根据销售计划,6月23日9时至18时,购房人需准备诚意登记申请资料,其中包括购房人的身份证明和关系证明(身份证/回乡证/台胞证/外籍人士提供护照/在深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和就业证/户口本/结婚证或离婚证)、购房人本人或家庭名下的在深圳市不动产权登记中心打印的《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单》和诚意登记保证金200万元。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打印无房证明排队5公里”“婚姻登记处排队离婚买房”等信息的原因。

针对此事,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当天发布《关于华润城润府三期预售有关情况的通告》,文中指出:经监测,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发现有自媒体发文传播“打印无房证明排队5公里”“婚姻登记处排队离婚买房”等信息,涉嫌通过恶意夸大或歪曲事实扰乱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目前,该局已将有关情况通报市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并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调查工作,严肃查处恶意捏造不实信息,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

专家分析:一二手房价倒挂是根源

购房一直以来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对此事进行分析时指出:限价政策的实行对整个深圳一手房房价产生了非常直接的影响,但是二手房价难以管控,由此出现一二手房价倒挂的现象。华润城悦府三期之所以出现购房“热”,其原因就是一二手之间存在的获利空间。

从目前深圳的住房市场来看,供需不平衡现象仍突出,要如何才能保证房子真正落到要住的人手里,而不是让炒房客来回折腾?宋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应从供给侧改革来加大住房供应,包括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近日深圳发布的“二次房改”征求意见,此政策一旦实施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住房资源紧缺的现象;此外,政府应对需求资格人进行严格的审核。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