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大鹏新区大鹏中心小学教师王与的师者情怀

大鹏新区大鹏中心小学教师王与的师者情怀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她叫王与,是大鹏中心小学教导主任。与,赐也。或许这个名字注定了她成为教师。

她最喜欢和学生在一起,那样,她才觉得踏实,学生和她的感情也是最深的。她的课堂吸引学生,她把语文和生活结合起来,经常和学生开展语文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喜爱语文,钟爱阅读、热爱生活。

去年毕业季,作为教导主任的她承担着毕业班的语文教学还担任着班主任,由于操劳过度,导致她生病住院。像她这样的“工作狂”进了医院,也是放不下心的。不过,她的学生自觉,学生自己制作课件,安排上课进程……两周后,她坚持出院回到学校上班,同事们都开玩笑说王老师从“王熙凤”变成了“林黛玉”,走路都不稳啦!可是,她走进了教室,她又和学生在一起了,心一下子就踏实了。当她走进教室的一刹那,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她和孩子们都热泪盈眶。此刻,她是最安心、最幸福的。

就是这样的一份师者情怀,无形地熏陶着学生,也影响着身边的人。老师们对她又敬又爱。敬的是她总是有着无穷的智慧来引领大家迎难而上,组织丰富的教师培训、学生活动;爱的是她从来都是无私地帮助每一个人,无论是日常教学,还是各类比赛,她都和大家在一起。作为教导主任,她先后参加了省书香校园、市科研基地、智慧校园等众多申报,和团队一起为学校荣誉而战;目前她和同事们一起提炼出语文“1314X”读写教学模式,建立“鲲鹏读写平台”,打造学校阅读品牌,构建充满活力的鲲鹏课堂,逐渐引领大家完善教学改革,走上科研强校之路。

她对语文的感觉是敏锐的。有这么多的奖项可以证明:深圳市语文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深圳市阅读教学比赛一等奖……她到广州、云南、河北等多地送课,并给老师们提供展示平台,越来越多的教师走上新区、省市、国家的领奖台,学校的教师队伍逐渐强大起来。因为她坚信: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这就是她,一个有着教育情怀的师者,一个真正热爱教育的教育工作者。(曹园芳)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