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校园or水果园?这是一所“吃货勿进”的学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校园or水果园?这是一所“吃货勿进”的学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酸甜可口的葡萄,根块硕大的胖木瓜,绿油油的长寿菜,还有紫背菜、藤三七……在同乐学校举办的师生同乐大舞台项目展上,摆满各种瓜果蔬菜的“咕咚来了”项目,成为师生和家长的“宠儿”。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巫继农)酸甜可口的葡萄,根块硕大的胖木瓜,绿油油的长寿菜,还有紫背菜、藤三七……在同乐学校举办的师生同乐大舞台项目展上,摆满各种瓜果蔬菜的“咕咚来了”项目,成为师生和家长的“宠儿”。

最近,走进南山同乐学校的人,都会被校园里的葡萄吸引得垂涎欲滴,一不留神,你还会撞上三七园、狗肝菜园、紫苏园、紫背菜园、芒果园、无花果园、葡萄园、木瓜园、菠萝蜜园、莲雾园……全校瓜果飘香,俨然百果园。

这些果实,是同乐学校《咕咚来了》社团的种植成果。社团成立于2013年9月,30多名社团成员利用学校周边边角绿化带,在每周三下午集体“耕作”种植水果、药用蔬菜。

孩子们在200余平米的种植培养基地里,通过种植瓜果蔬菜等植物,了解它们的生长习性、亲近自然。社团开办以来,学生培育出了丰硕的成果。

据指导老师巫继农介绍,开办社团有两个目标:“一是让学生掌握多种植物种植技能,校园瓜果飘香,结物质硕果。二是让瓜果飘香、成熟落地而无人随意采摘,结合学校全员德育教育,以此培养学生判断力、自我约束力、执行力,结精神文化硕果。”

同乐学校校长方星表示,学校在2013年就开始实施“随动式”校本课程,每个项目随师生的需求而动、随师生的情趣而动,随教育观念变化而动、随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而动,如神奇的水果王国、蜘蛛的环球旅行、魅力扎染、吃货去哪儿、家乡糯米酒等。年终,学校组织将这些项目转化为舞台展演和展台互动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做出汇报。

“咕咚来了”种植项目是一项集动手动脑、耕耘收获、陶冶情操于一身的活动,不仅操作性强、趣味性强,而且具有特殊的教育功能,是提升学生“动手制作实践创新”的载体,通过种植项目的开发、实施与展示,提高教师专业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让学生亲手栽种,锄草等活动,让学生体验劳动的艰辛,收获快乐的喜悦,从而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习惯,这就是开班《咕咚来了》社团真正所在。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