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三甲医院厕评|厕所升级改造 市人民医院已投入4万元

2018-06-20 22:09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涂胜)日前,记者前往深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探访,发现作为一家三甲医院其厕所环境还有待改进,男厕内厕纸满篓不见倒,洗手液用完无人补。(此前深圳新闻网记者报道:三甲医院厕评|第一人民医院厕纸满篓 洗手液用完无人补)报道发出后,引发了院方和不少网友的关注。

整改前,卫生间坐便器储水盖丢失未修理

整改后,卫生间坐便器储水盖损坏已维修完成

时隔数日,它的环境是否得以改善?6月19日,记者对深圳市人民医院进行厕评回访,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深圳新闻网厕评行动报道后,院方立即召集保洁公司环境美化部主管、领班及二门诊保洁班长商讨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予以逐一整改并持续改进,在人流量多、使用频繁的“重灾区”急诊科1楼、2楼、3楼公共洗手间,市人民医院共计花费4万余元对洗手间环境进行了升级。

整改前,洗手间墙上仅有责任人相关信息和要求,无清洁频次签到表

整改后,已完善清洁频次签到表

记者在此前第一个探访点(门诊部1楼男洗手间)发现,洗手台的水龙头和洗手间的小便池已更换为感应式节水用水设备,厕位内厕纸满篓不倒的现象并没有出现,洗手液也较为充足……对比第一次记者报道的问题,记者发现相关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整改前,洗手台前纸篓满出未见清理且纸篓未加盖

整改后,更换了新的加盖的垃圾篓

对于此前记者报道中卫生间坐便器储水盖丢失未及时维修现象,院方表示已重新强化和落实首见、首问负责制原则,保洁人员在日常保洁过程中发现洗手间设施设备出现故障或损坏,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当班管理人员,当班管理人员在上报部门主管的同时向机电部门报修。目前该坐便器储水盖丢失的问题已经解决。

整改前,洗手间水龙头

整改后,洗手间水龙头更换为感应式节水设备

对于洗手液和厕纸供应不及时现象,院方回应称,之前在公共洗手间每个厕位都装有厕纸,由于浪费损耗较严重,后改为在每个洗手间洗手台墙面上安装厕纸盒,并指定区域班长专职负责按需添加、保证供应。

新增加的套空气净化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公共卫生间人流量大、清洁消毒频次低、纸巾未及时清理等薄弱环节,深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高峰时段在男女卫生间各增派一名专职保洁人员,清洁频次签到表已上墙,做到每半小时巡查一次并签到,对洗手台、镜面水渍和垃圾篓纸巾随见随清,加大了对卫生间的监管和巡场频率,同时把工作表现与每月质量奖考核挂钩,奖优罚劣。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