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三甲医院厕评|效率高!新闻出街当天市儿童医院立即整改

2018-06-19 20:03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儿童医院急诊大楼急诊检验专用洗手间已将普通水龙头更换为感应水龙头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张玲)深圳三甲医院厕评的后续来了。5月31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兵分五路,对深圳市5家三甲医院门诊大楼(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福田区中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厕所暗访并进行打分。其中,深圳市儿童医院综合得分为四星★★★★(满分为五星),是5家三甲医院中厕评得分最高的。

6月5日,深圳新闻网将5家医院的厕评结果同时推出,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还关心,这些厕评结果出来后,各家医院的反应会是怎样的?6月13日,记者再度来到深圳市儿童医院进行回访。

(此前报道:三甲医院厕评|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检验设专厕 保洁记录缺失

记者在此前第一个探访点(急诊大楼大门左手边的急诊检验室专用洗手间)发现,洗手台的水龙头不再是普通水龙头,取而代之的是感应式水龙头了。在一楼天井的洗手间外,洗手台的水渍也不见了。

发生了什么事?深圳市儿童医院后勤管理科科长杨建飞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布了答案。杨建飞的手机里就存有深圳新闻网6月5日当天的报道链接,他告诉记者,厕评新闻刊发当天,他们就立刻将文中提到的急诊检验室专用洗手间水龙头更换为感应式的。深圳市儿童医院成为三甲医院后,各项事务都责任到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是工作的要求。

图为深圳新闻网此前相关报道的页面截图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钟山就此次报道对后勤管理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厕所的管理不能满足于四星,要争取五星的标准。做的好的地方水准不能下降,要保持住;做得不好的地方,要及时改进。

杨建飞表示,关于报道中提及清洁流程缺失的问题,院方也已安装了20个亚克力材质的清洁流程公示板,并要求物业科张班长负责跟进此事。原来由于保洁记录的纸张尺寸不合的问题,也进行调整。

此外,记者在前一篇报道中提到洗手台水渍未及时擦拭的情况,杨建飞也要求保洁员要加强巡察及时清洁,这也是记者在回访时发现洗手台不一样的原因。

厕位内无置物台的问题,由于目前厕位的空间有限,暂时无法安装置物台。杨建飞表示,欢迎记者或网友给院方提供建议。

一楼天井的厕所建于2012年,是儿童医院厕所中最早的一个,当时设计时没有考虑设高低洗手台,这些都在后来的新厕所里做了改进,新厕所都有高低洗手台。

来自院方的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市儿童医院平均每天就诊量为7千人,同时,来自周边城市如东莞、惠州的患儿也越来越多。儿童医院目前有公共厕所17个(每个厕所包含男女厕所计),从2014年开始,每个楼层增设了母婴室。

目前,免费提供的大盘卷纸每个月支出在1万3千元;除日常的保洁外,还聘请专业的保洁公司对厕所进行重点保洁以及消毒,频率为每周1次,每个月为此支出在1万2千元左右。

接下来,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厕所还将推进绿化,考虑放置仿真花和绿萝,提高使用者如厕舒适度指数。

 延伸阅读:

三甲医院厕评|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检验设专厕 保洁记录缺失

三甲医院厕评|福田中医院厕所 卫生虽好可保洁记录在哪?

三甲医院厕评|第二人民医院厕所天花板塌陷 门锁现输液管

三甲医院厕评|北大深圳医院厕所高频使用 纸篓满溢无处下脚

三甲医院厕评|第一人民医院厕纸满篓 洗手液用完无人补

三甲医院厕评|市二院年底完成门急诊部所有卫生间改造

三甲医院厕评:改!北大医院厕所将获全面升级改造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