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福田区教科院二附小足球队 激发孩子对足球的兴趣

福田区教科院二附小足球队 激发孩子对足球的兴趣

分享

福田区教科院第二附属小学足球队成立于2015年,短短几年的发展,便获得2017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丙组 三等奖,2017年深圳杯U9组16强,2018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丙组二等奖等。

球队名称:福田区教科院二附小足球队

球队组别:二年级到四年级男足

球队简介:福田区教科院第二附属小学足球队成立于2015年,由廖宁政等专业足球教练负责训练和统筹。短短几年的发展,便获得2017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丙组 三等奖,2017年深圳杯U9组16强,2018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丙组二等奖,2018年鲁能直通杯乙组第三名,2018年福田区校际杯乙组第六名等的好成绩。

教科院二附小足球队

球队故事

“二附小的足球队历史可以追溯到2004年,从2015年开始,学校在足球方面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财力,我们希望让孩子都有健康的身体来学习,家长也看得到孩子们因为足球训练所带来的变化。”教科院二附小校长李泓霖告诉记者,学生对足球的兴趣非常浓厚,目前学校有两支校队、多支梯队,并积极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李泓霖校长表示,其本人非常热爱足球,有时也和学生一起训练。他认为,在足球训练中,颠球虽然枯燥,但却是不可不练的基本功,为了令小球员打下扎实的基础,李泓霖校长现场指导颠球。

为激励孩子们更加热爱足球,激发起孩子们的潜能,在学校举行的班级联赛的开幕式上,校队的队员们上台表演颠球,并获得学校准备的现金奖励。这一举措,让孩子们觉得令人乏味的颠球也充满趣味性,从而积极参与枯燥的训练。“我们希望通过好玩的激励机制,让每个孩子都能体验到足球的趣味,从而自发地刻苦练习。”

教科院二附小学足球队比赛风采

获奖瞬间

获奖瞬间

比赛场下指导瞬间

(潘宝仪 曹园芳)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邀你带球过人赢大奖》》》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