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同胜学校足球队:人人踢足球 人人爱足球

同胜学校足球队:人人踢足球 人人爱足球

分享

同胜学校足球社团建队2015年,社团成员由最初的10人发展到至今30多人。队伍在2015—2016学年参加龙华区中小学男子足球赛中,荣获第六名的好成绩。

球队名称:龙华区同胜学校足球队

球队组别:一年级到四年级

球队简介:同胜学校足球社团建队2015年,社团成员由最初的10人发展到至今30多人。队伍在2015—2016学年参加龙华区中小学男子足球赛中,荣获第六名的好成绩,这对于组建不到一年的队伍来说,极大的激发学生、家长、老师对足球社团活动的参与热情。

同胜学校校长 黄宇慧

  人人踢足球 人人爱足球

“足球的普及率提高了,整体水平才提高得快。”同胜学校副校长殷立斌告诉记者,在校足球队成立之初,以校长黄宇慧为代表的校领导们就深受巴西几乎“人人踢球”的氛围所触动,希望足球在同胜的校园里也能广泛普及。

同胜学校副校长殷立斌

要想人人踢足球,就要先让人人爱足球。殷副校长认为, 足球运动能够培养学生“勇于拼搏、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的体育运动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具备人们爱它的“先天条件”。

学校开设足球必修课(每周一节足球体育课),将校园足球纳入到“阳光体育运动”之中。同时,学校还聘请了东北师范大学足球专业毕业的丁伟恒老师负责足球执教工作。他的工作细致而又扎实,尤其重视对学生基本功的训练。

在普及层面的训练,同胜学校将“以人为本”作为核心理念,以适合学生心理、生理接受能力为前提,推行“快乐体育”和“健康体育”,让孩子们积极主动的投身到训练中。

学校专业队层面的训练,每堂课的进行都必须奉行“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原则,严格球队作风,认真刻苦训练。周二至周五放学后,利用“四点半活动”时间,加强校足球队训练,有针对性的进行专业足球基本技术强化,挑选优秀、有潜质的学生组成校足球队。

学校领导、体育教师非常重视足球社团活动的开展,积极组织校园足球联赛活动,学校内每学期举办校长杯足球联赛,并且组建校园足球队参加上级各种足球赛事,不断创新比赛形式和内容,在各年级中形成“爱校爱队”的向心力。

正是上下一心、多层开展、勇于交流,让同胜学校在一年多时间内,成为了人人踢足球,人人爱足球的龙华区“八强”。

软硬设施配套 家校师生支持

据同胜学校体艺处主任贺香渊介绍,学校十分重视校园足球的文化普及,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手抄报、书画作品等介绍足球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足球运动的历史和我国足球运动的历史,激发学生“为国争光”的热情。

同胜学校体艺处主任 贺香渊

学校还通过组织开展足球知识竞赛、征文、演讲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广泛宣传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情况,形成浓厚的校园足球活动氛围。

体育组还进一步完善和改进足球活动的场地条件,建立健全相应配套设施。同时,科学合理地调配各体育项目与足球之间的时间、空间资源。据了解,同胜学校为不断加强师资力量,定期开展体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体育老师教学技能。今年同胜学校还将邀请恒大足球学院的葡萄牙籍老师来校交流。

而学生们能热情饱满地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自然也离不开家长们的热情支持。同胜学校的学生有80%来自来深建设者家庭,他们对深圳特色“素质教育”的优越性有着明确的认识,学校大力开展足球运动培养学生身心素养的举措赢得了家长们的赞许。

对即将开始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同胜学校的师生们都充满期待,每一刻的精彩表现都将是他们青春绽放的光华。(记者 李慕天)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

为贯彻“普及+提高”的校园足球方针,普及、传播深圳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风飞城青训学院承办的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将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高效一对一全科辅导单位博尔思教育,一直倡导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关注孩子综合成长。“全球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一直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英语能力、核心素养、全球视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唯一英语支持单位,将会对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英语支持。爱康健齿科集团作为大赛指定唯一口腔护理单位,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健康、重视科学育儿工作。

2018深圳首届校园世界杯邀你带球过人赢大奖》》》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