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高考正遇台风“艾云尼”登陆 南山环水局成立专项工作组确保南山各考点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考正遇台风“艾云尼”登陆 南山环水局成立专项工作组确保南山各考点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高考已于6月7日正式开始考试。今年高考正逢首个台风“艾云尼”登陆,深圳全市范围内有强降雨。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南山区环水局专门成立供排水管网安全保障组,每个考点安排一个保障小组负责考点周边供排水设施排查,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雷波)2018年高考已于6月7日正式开始考试。今年高考正逢首个台风“艾云尼”登陆,深圳全市范围内有强降雨。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南山区环水局专门成立供排水管网安全保障组,每个考点安排一个保障小组负责考点周边供排水设施排查,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尽管6日大雨滂沱,但南山6个高考点周边道路并未出现积水,这归功于南山区环水局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为做好今年“三考”防汛保障,区环水局日前组织力量巡查供排水管网约279公里。据不完全统计,为防御6日强降雨,南山共出动人员1200多人次,车辆100多台次,主要进行路面清理、应急排水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和安全。

“6日降雨量已超预期,高考期间防御任务较重。我们已与区教育局、市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在每个考点安排一个保障小组负责考点周边供排水设施排查,安排足够的抽排水设施,并委派一名人员驻点协调,所有保障人员于7日早上7点前上岗,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作好一切准备,确保学子们顺利高考。”南山区环水局三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台风“艾云尼”是今年首个影响深圳的台风。据三防办相关负责人透露,“艾云尼”对南山影响不大,6日共发生3处轻微积水,已被及时排除。按照应急预案,该部已启动级防汛Ⅳ应急响应。

根据应急预案,南山安排部署各项防汛措施,环水部门加强水务、防洪工程的巡查除险,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准备,确保安全;排水运营单位要及时做好易涝点的排涝工作,规土部门重点做好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划出危险警戒区域,树立警示牌,必要时转移可能受灾害影响的人员和财产;住建部门督促检查工地,加强工地工人的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教育部门做好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组织抢险队伍,随时准备投入防汛及抢险救灾工作中。

截至昨日,南山已投入约500万元分两批对16个隐患点实施工程措施进行整改,目前已完工11个,剩余5个正推进。并在汛前开展大清疏,雨水管渠清疏共计68.026公里,污水检查井1591座,雨水检查井1246座,雨水口30935座,清淤泥总量33803.908立方米。此外,三防办还协调市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对南头街、一甲村内涝点加装排水管,增加雨水篦子,确保该片区排水顺畅。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