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让垃圾分类的理念种子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让垃圾分类的理念种子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后,新区还将通过推广相关科普教育读本和课件、开设垃圾分类线上课堂等举措,确保垃圾分类宣传的“蒲公英”种子“飘”到群众心中。

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微课堂”活动让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工作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李小辉)为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培养公众垃圾分类文明意识,6月5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局在大鹏文体中心举办主题为“开启蒲公英计划,迈向分类新时代”的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

仪式上,来自社会工作、教育等领域的21名代表分别受聘为大鹏新区第一批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社工讲师、义工讲师、专业督导员和社会督导员,为新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供人员力量。随后,仪式上还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微课堂”活动,通过对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的解读,从而提高和加强新区各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及义工、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此次活动主题为“开启蒲公英计划,迈向分类新时代”

据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鹏新区将于今年启动建设一个高标准、高规格的生活垃圾科普教育基地,联同辖区2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社区科普教育基地,建立“社工+义工”模式,打造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活动场所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微课堂”。并将在6个垃圾分类优秀小区进行实践和督导,从而打造“1+25+6”的公众教育根据地。

21名代表分别受聘为社工讲师、义工讲师、专业督导员和社会督导员

除此之外,新区还将扩大垃圾分类宣教范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电子屏等信息化手段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深入扩大公众教育范围。日后,还将通过推广相关科普教育读本和课件、统一制作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以及开设垃圾分类线上课堂等举措,进一步确保垃圾分类宣传的“蒲公英”种子“飘”到群众心中,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

[责任编辑:李小辉]